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叶永明:十二五打造20款新车 目标200万辆

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张耀东
2011年04月25日07:25

  一季度,全国汽车市场整体销售506万辆,同比增长了8.2%,而上海通用在一季度的表现明显好于大势,增长了33.3%。

  这个数字增添了新任上海通用总经理叶永明的信心。他认为,市场的不确定因素很多,但整体的增长还是主旋律,增速预计会在10%左右。

  叶永明还透露了上海通用的“十二五”规划。按照这个规划,上海通用将在5年内实现年产200万辆的产销目标,为此,上海通用计划在五年里打造20款新车和动力总成。

  经济观察报:未来通用是否会有一些基于全球平台销售的车在上海通用研发?

  叶永明:上海通用在整个合资汽车企业里面,在本土化开发当中,做得是非常好的。

  在本土化开发的基础上还要再加一个概念,就是全球的分工合作。上海通用未来就是要坚持本土化和全球的分工合作相结合。

  我们未来的目标是要建立起全过程的整车框架和发动机开发团队,以及新能源核心技术的能力。这是我们未来五年要实现的目标。

  经济观察报:接任上海通用总经理之后,你感觉上海通用和你以前服务过的上海大众有什么样的差异?

  叶永明:上海通用上海大众都是优秀的企业,去年的销量都超过了100万辆。在上海通用我有这样的感受,首先,上海通用在驾驭市场、满足消费者需求、制定前瞻性和超越性的战略上,做得非常好。第二,上海通用有较强的产业链体系能力。第三,上海通用有较强的产品设计、研发能力,包括本土化开发,全球的分工合作。第四点也是让我感受非常深的,我们拥有有责任感、有创新力的、团结进取的上海通用文化。

  经济观察报:未来五年,上海通用的发展战略是什么?

  叶永明:未来五年,我们要挑战年产200万辆的目标。上海通用已经有了一个很好的“十二五”规划,我想重点要做的是五个战略:品牌创领战略、科技创领战略、精益创领战略、绿动未来战略和文化驱动战略。

  其中,要将别克打造成为以欧美科技为核心的中高端强势全球品牌,同时开拓高性能个性化的市场。而雪佛兰品牌要进入一个全系列的时代,定位是奋斗中的年轻家庭。凯迪拉克品牌,则要进一步打造成为有影响力的,有鲜明个性的豪华品牌,要离我们的目标消费群体更近。

  具体到产品上,未来五年,我们有20个整车和动力研发项目。未来有两个增长最快的市场:一个是SUV市场,SUV市场现在的份额已经达到12.6%,这和中高端的市场份额基本持平。我们将以全系列车型进入这个市场。第二块豪华车市场。豪华车市场每年以超过60%的速度递增,未来5年,这个市场将会超过120万辆。

(责任编辑:韩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