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携手法士特 卡特彼勒要做商用车AT领先者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李智峰
2011年04月26日13:03

  汽车网讯 记者:作为国际工程机械行业领先者,卡特彼勒为何选择商用车AT这个项目与法士特合资合作?

  汉斯·赫斐利:首先,法士特是公路车辆变速器市场的主导者。虽然我们的主导产品在于非公路车辆,但我们同样有公路商用车辆的自动变速器项目。我们有先进的技术,法士特有对中国市场的强大号召力,双方有独特优势。其次,卡特彼勒需要工程机械零部件,法士特有能力生产,这将对我们降低成本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这个合资项目能够满足上面两个需求。

  金利文:这个合资项目的重要意义有两点。第一,与中国“十二五”规划主导思想一致,致力于实现产业技术升级。第二,这是中国第一个本土化的商用车液力自动变速器项目,能够填补市场空白。

  记者:几年前,贵公司在受到中国产业界广泛关注的“徐工收购案”中以失败告终。请问与徐工的合资合作相比,此次与法士特的合资合作有何不同?

  汉斯·赫斐利:我对徐工没有更多评论,主要来谈一点想法,对任何一家合资公司来说,一定要实现双赢才能成功。我们与法士特的关系非常特别,我们有技术,愿意与之分享,法士特有对中国市场的专业认知和占有率。此外,合资厂会给卡特彼勒生产工程机械零部件,我们会得到更低成本的零部件。我们与法士特管理层的关系非常牢固,我们双方都很清楚共同目标是什么。

  金利文:如果你了解我们过去一年半在中国的合资项目,例如我们与玉柴在再制造领域的合作,以及在工程机械领域的一些合作项目,你会发现,我们非常尊重中国本土企业,我们在寻求合作双方共同的发展机会。

  记者:你们认为实现双赢的关键是什么?

  汉斯·赫斐利:双方要有共同意愿、共同决心。我与李大开先生有共同的决心,认为这个项目一定能成功,对此没有丝毫怀疑。企业间的合作就像婚姻,一定会出现意见一致或不一致的地方,关键是共同努力解决这些矛盾,而且双方一定要有长远规划。我们与法士特有共同决心,要把这个项目做成中国商用车AT的行业领先者,而且这个意愿非常强烈。

  记者:合资公司有哪些规划和目标?

  汉斯·赫斐利:我们的第一目标是到2020年实现12万台销量,在后期合作中继续制定未来发展规划。卡特彼勒是工程机械行业的全球领先者,我们同样希望通过此次合资在中国取得成功。与法士特合资是卡特彼勒在中国长期战略的一部分,希望为中国市场提供更好的产品。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