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日产嘉禾孙全和:通过节能效果树立好形象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27日11:53

   【搜狐汽车 用车资讯】【编者按】在上海车展期间,搜狐汽车采访到日产嘉禾总经理孙全和,就中国汽车后市场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

日产嘉禾总经理孙全和

  搜狐汽车:面对日趋成熟的中国汽车后市场,企业是如何应对的?

  日产嘉禾孙全和:和中国的汽车发展方向一样,我公司的发展方向也是低碳、环保放在首位,和汽车工业保持同步,更好的为汽车工业服务。

  搜狐汽车:近期有哪些新产品上市?

  日产嘉禾孙全和:更加节能的SN/GF-5 0W20 5W20即将上市,GF-5机油是ILSAC(国际乘用车润滑油认证和批准委员会)去年实施的新的机油标准,符合这个标准的机油燃油经济性更好。

  搜狐汽车:请介绍一下产品的性能与特点。

  日产嘉禾孙全和:通过加入一种高性能的添加剂,使机油的摩擦系数降低数倍,通过减少发动机的摩擦达到节省燃油的目的。有数据显示汽油燃烧产生的能量有30%左右是被发动机的内部摩擦所消耗。

  搜狐汽车:对于迅速发展的中国汽车后市场有哪些观点?

  日产嘉禾孙全和:汽配市场要加强质量管理,现在假货泛滥。巨大的汽车后市场需要力度更大的质量监督,以前汽车保有量是1000万辆时和现在保有量的7000万时,政府的相关职能部门的对汽车后市场投入的人力和物力是一样的,这肯定会影响汽车后市场的健康发展。

  搜狐汽车:目前企业销量最好的产品是?

  日产嘉禾孙全和:是SL10W30加氢合成机油,性价比较高,SM/GF-4 5W20销售增长的较快。技术优势是什么?答具有节能效果,添加高性能的添加剂和高性能的基础油,实现了高粘度指数和粘度化。

  搜狐汽车:是否有针对中国市场特点开发的产品?

  日产嘉禾孙全和:乘用车市场基本是合资企业主导,所以中国的汽车基本上和世界同步,中国润滑油市场也要和市场同步。我们并不主张追求经济性而降低产品的性能,润滑油一定要和汽车技术同步发展,现在汽车制造商一般都要求使用SM和SL级别的,而中国的润滑油市场销售最好的不是这两个级别,低于这两个级别的机油市场占有率最高。

  搜狐汽车:中国汽车后市场仍在成长,你认为最大的隐患在哪?

  日产嘉禾孙全和:质量问题是最大的隐患,假货太多了,汽配经销商不改变经营模式,总是靠假货赚钱。

  搜狐汽车:中国后市场还存在很多不足,哪些方面影响最大?

  日产嘉禾孙全和:缺乏人才,缺乏小而能的小型养护店,做一次保养还要去4S店,路途远,耽误时间。

  搜狐汽车:针对润滑油市场鱼龙混杂的问题,能否谈一下您的看法?

  日产嘉禾孙全和:市场经济鱼龙混杂是正常现象,消费者也有消费者选择的权利,有的消费者选择龙,有的消费者选择鱼,每个品牌生存下来都有他的道理。

  搜狐汽车:随着原油价格的上涨,节能减排、限电等相关法规及措施的出台和实行,润滑油相关配套产业的运行和运营成本也将大幅度上涨。企业如何化解这方面的压力?

  日产嘉禾孙全和:这些都是硬成本,没有办法消化,唯一的选择就是涨价,这一点希望消费者理解。我们不会为了降低成本做那些以次充好的事情去糊弄消费者。涨就是涨,中国的企业利润率很低,人家都长你不长你肯定有问题,没准又是一个三鹿,最终消费者和企业都遭遇重大损失。

  搜狐汽车:目前市场上的润滑油品牌特别多,您的品牌优势体现在哪里?

  日产嘉禾孙全和:和壳牌、美孚相比知名度相差很多,不是一个级别。但是各有各的生存之道。我们很普通的一款SG机油摩擦系数都很低,司机使用后都感觉良好。中国的汽车后市场巨大,不同的渠道都喜爱不同的品牌,经销商也不喜欢垄断的产品,我们通过推广节能效果的机油,给消费者也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搜狐汽车:在塑造品牌方面,您有哪些心得?

  日产嘉禾孙全和:脚踏实地,不能忽悠,循序渐进。

(责任编辑:王振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