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全新宝马6系敞篷跑车上市 售价118.6万起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许方华 杨广
2011年04月28日07:40
宝马 6系敞篷 实拍 其它 图片
  2011年4月18日,第十四届上海国际车展前夕,全新BMW 6系敞篷轿跑车中国上市发布会在景观荟萃的黄浦江畔举行。流畅的线条、动感的比例、时尚的设计,全新BMW 6系敞篷轿跑车的惊世之美震撼全场,上市活动成为一场臻赏BMW设计美学的盛会。6系是BMW旗下最优雅的车型之一。在国内上市发布的两款全新BMW 6系敞篷轿跑车全国零售指导价格分别为650i203.9万元、640i 118.6万元。

  70多年以来,BMW敞篷跑车一直是非凡动感和驾驶乐趣的代名词。全新BMW 6系敞篷轿跑车的推出延续了这一独特传统。对敞篷文化的忠实传承和夺人心魄的美学设计,必将让这款车赢得更多时尚成功人士的推崇。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许智俊先生说:“全新BMW 6系以其独特的设计语言,散发出无法抵挡的美感和优雅气息。每一个有爱美之心的人都会在第一眼就被它打动。它是代表设计美学极致水平的作品,也将是豪华敞篷轿跑车领域的全新标杆,一个新的经典。”在发布会现场,宝马集团大中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登科博士还亲自向全新BMW 6系敞篷轿跑车在中国的第一位车主夏华女士交付了新车

  1

宝马 6系敞篷 实拍 其它 图片

  外形:

  如水般的优雅设计

  设计美学是高档品牌至关重要的属性,而设计永远是客户做出选择的首要标准。数十年以来,BMW的设计一直引领着世界的风潮。将源自水的柔美与动感完美地融为一体,全新BMW 6系敞篷轿跑车成为了道路上当之无愧的明星。

  全新BMW 6系敞篷轿跑车相比旧款有了全面的改进,车身尺寸更大而且更低,外形延续了BMW新7系新5系的家族脸谱,更具进取的攻击性。实际上6系早在1976年面世,并一直到1989年才停产。而第二代6系则在时隔14年后才被宝马复活,并由前任设计师班勒操刀,就设计而言至今也显得相当超前。在外观设计上,全新BMW 6系敞篷的设计显得更加优雅,车身肌肉线条更加紧绷,前脸采用现款7系5系的全新家族脸谱,而前大灯总成造型在布局方式上同老款6系有很大的差别,转向灯组被转移到了前大灯的下部。大弧度的引擎罩、向后部设置的乘客舱、长长的轴距和强健的外形呈现出了BMW敞篷车的标志性比例,设计师将这些特征与经典的拱扶垛设计的软顶车顶融合到了一起。全新BMW6系敞篷在外形方面借鉴了之前巴黎车展发布了6系Coupe概念车,相比上一代车型E63,F12新6系尺寸进行了调整,车身长度和宽度分别增加了75mm和40mm,轴距拉长到2855mm,但高度降低了10mm,整体造型更为动感。鹰眼式前灯与新7系相似,却更加惹人注目。向内收拢的保险杠是宝马的传统风格,一方面突出双肾形中网的品牌特征,构成了向前俯冲的态势。另外锐利的前裙、巨大的进气口以及LED的条形雾灯,也是Coupe跑车的经典元素。车鼻又长又宽,引擎盖起伏的曲面仿佛波浪一样充满动感。加宽的中网仿佛利刃般的格栅充满金属质感,每一个细节都像精美的工艺品。

  尾部大灯采用LED灯组构成,整体造型相较老款的浑圆饱满显得更加扁长,有种凶猛的眼神。令人感到惊喜的是,宝马全新6系在后部的宝马原型标志中也集成了极具科技感的隐藏式后摄像头,在宝马标志翻转的瞬间,恍惚间觉得是特工的最新武器系统开始工作了。

  2

宝马 6系敞篷 实拍 其它 图片

  内装:

  全方位的信息和娱乐体验

  在内饰设计方面,全新BMW敞篷轿跑车营造出了一种豪华的内饰氛围,最突出的特征是提供了一个以驾驶者为导向的驾驶座舱,内饰设计富有美感而且极富功能性。中控台造型富有层次,独立的10.2英寸液晶显示屏采用高品质的镀锌包裹,将金属与高科技的结合,突出了科技感和品质感。空调出风口、音响和双区自动空调略微倾向于司机,这也是宝马典型设计风格。而下方人们所熟知的新一代的iDrive控制系统和轻触式排挡杆,也已成为年轻人经常把玩和驾控的乐趣所在。

  全新BMW 6系敞篷的中控台设计得到了革新,新式的三幅多功能方向盘、新的10.2英寸大尺寸状态显示屏幕(可以显示导航地图)、全新仪表盘中的状态显示屏都是第一次引入的配置。此外,宝马驾驶辅助系统还得到了升级。包括自动远近光灯切换、车道偏离警告、主动盲点检测、车尾影像系统、停车辅助、夜间行人检测、主动巡航等功能一应俱全。宝马的内饰设计元素依然是以驾驶者为中心而营造的,仪表盘规则布局着两大两小四部仪表,从左至右分别是:油量表、时速表、引擎转速表、水温表,而在整个仪表盘的下部,可以看到外嵌在仪表盘外的一整块电子显示屏幕,集成了多功能显示功能,功能相当强大。全新BMW 6系敞篷轿跑车的标准装备包括真皮座椅和带扩展功能(包括驾驶员和前排乘客侧的独立温度控制)的自动空调设备。豪华内饰布局中的最大特色是以驾驶者为导向的驾驶区域布置,并同时为前后座乘客带来前所未有的全方位安全体验。标准装备的iDrive控制系统上经过重新设计的独立式控制显示屏是车内顶级功能的最好证明。

  全新BMW 6系敞篷设计为标准2+2座位布局。相比其他敞篷车第二排空间形同虚设的设计,它在拥有2855mm轴距的保障下还是可以提供基本的乘坐空间,换句话说,全新BMW 6系敞篷是可以看做4座跑车。在车顶开启和关闭的操作后,该车的后备厢容积可在300-350升中变化,在收起顶篷的情况下仍可放下一具完整的高尔夫球具,可见其尾厢实用性增加不少。

  3

  驾乘:

  千钧动力的乐趣

  作为美学与动感的集大成者,全新BMW 6系敞篷轿跑车为人们带来高端敞篷驾乘的极致体验。强劲的动力单元和卓越底盘技术,使这款车为高档汽车细分市场创立了驾驶乐趣的新基准。在中国上市的全新BMW 6系敞篷轿跑车共有两款可供选择。BMW 650i敞篷轿跑车搭载8缸发动机,最高功率可达300千瓦/407马力,而BMW 640i敞篷轿跑车所搭载的是直列6缸发动机,除了配备BMW双涡管单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燃油直喷技术之外,还采用了VALVETRONIC电子气门系统,可以产生235千瓦/320马力的输出功率。两款发动机车均标配了8速运动型自动变速箱

  全新BMW 6系敞篷轿跑车在动态阻尼控制系统的配合下有四种驾驶状态可以选择,分别是Comfort、Normal、Sport和Sport+四种模式。其他技术方面,制动能量回收系统、电动助力转向系统(EPS)、辅助设备按需工作、智能轻质结构和低滚动阻力型轮胎等技术都确保了效率的最大化。此外,全新BMW 640i敞篷轿跑车还配备了自动主动式风门控制和自动启停功能。当驾驶者在交叉路口或遇到交通堵塞停车时,发动机可以自动关闭;而当驾驶者松开制动踏板时,发动机将再次启动。全新BMW 6系敞篷轿跑车还配备了很多宝马引以为傲的电子驾驶辅助系统,这包括由ABS和DTC(牵引力控制系统)组成的DSC(动态稳定系统)、CBC(转向制动控制系统)和DBC(动态制动控制系统)。另外为了给敞篷版车型提供更多的安全保护,宝马6系还配备了ARS(动态翻滚稳定系统)这套系统可以有效地减少汽车在高速状态下发生事故时的翻滚。

  作为一款豪华敞篷跑车车型,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其“可变型性”,全新BMW 6系敞篷的电动软篷的开合在时速不高于40km/h的行驶状态下就可以顺利完成,敞篷完全开启需用时19秒,而完全闭合仅需要24秒。

(责任编辑:郑龙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宝马6系敞篷满意度:80分  排行

宝马6系敞篷

实拍图片:911

评测文章:6

级别:跑车

油耗:9.4~13.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18.60~203.9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5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