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捷豹路虎中国高博:我们对中国市场有信心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李琳琳
2011年04月28日07:44

  4月19日下午,在捷豹路虎的专访室里,总裁高博先生与在场的每一位记者握手,“nice to meet you”,面带微笑地招呼大家。

  去年,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的汽车销量达到了2.6万多台,或许正是捷豹路虎在中国发展的良好势头,让总裁高博先生心情不错。在当天的采访中,高博先生表示,今年捷豹路虎有信心将销量提高到4万台,经销商数量将扩展至100家左右。专访中,高博先生还介绍了北京汽车限购对捷豹路虎的影响,同时针对备受关注的捷豹路虎国产化问题作出了解答。

  问:在捷豹路虎的全球业务中,中国市场占什么地位?

  答:目前以绝对数量来说,中国还不是捷豹路虎在全球最大的市场,但是我们已经可以看到,中国豪车市场发展的迅猛势头。目前中国是捷豹路虎全球的第三大市场,我们相信在未来可以发展成为最大的市场。

  很多预测都表明到2018年或者2020年之前,中国的豪华车销售量能够达到每年一百万台,这个时间点可能会来得更早一些,而捷豹路虎将是实现这个过程的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问:现在捷豹路虎在中国的双品牌并网销售战略情况如何?

  答:未来我们非常清楚的一条路线就是,需要把捷豹路虎放在一起销售,因为我们是一家公司,同时拥有两个伟大的品牌,因此在渠道建设方面,我们要求经销商合作伙伴做到这一点,即路虎捷豹两个品牌的车型要同时进行销售。

  问:请介绍一下捷豹路虎今年销售渠道的扩展情况。

  答:从去年七月成立销售公司以来,捷豹路虎就在一直不断地扩大经销商网络。从当时的40家经销商扩展到今天60家经销商,我们计划在今年年底将经销商数量扩展至100家左右。

  我们还成立了两个培训中心,分别在上海和北京。此外刚刚在广州还建立了捷豹路虎的第四个备件配送中心。

  所以我们正在吸引很多中国投资者,让他们在捷豹路虎经销商网络扩展方面进行投资,这样捷豹路虎品牌就可以与消费者走得更近,并且在整个销售体验式营销的体系上,以及售后客户服务体系上给予整个品牌更多的支持。

  问:新加盟的经销商,其选择的标准是什么?

  答:从成立销售公司以来,我们就执行了非常严格的经销商选择标准。我们非常重视经销店所在的地段,并且在其面积和空间的规定上有非常严格的条款,包括展厅的大小以及销售和各种设施的能力等。对这些经销商的运营资本,运营现金流也有非常严格的要求,另外我们还要确保这些经销商都能够获得好的投资回报,未来不仅仅是侧重经销商网络量的扩大,捷豹路虎更看重让经销商能够获得实实在在的回报。

  问:捷豹路虎还有哪些新车型将会进入中国?

  答:其实新产品的开发和投放市场是捷豹路虎不断扩展的动力,在未来大家会看到更多适合中国市场的新款捷豹路虎车型的引入,就像本次我们为中国商务精英量身打造的全新捷豹XJ全景商务版这样的车型,未来捷豹路虎的销量增长都是以新产品为主来带领的。

  问:北京出台的汽车限购令,对捷豹路虎有什么影响,捷豹路虎有哪些应对措施?

  答:我们已经习惯于变幻莫测的市场,但是北京的汽车限购政策确实会对我们产生影响,这使得在北京的经销商合作伙伴们必须重新思考其目前的商业模式,寻求新的增长点。另外,我们还会继续深入拓展二、三线城市市场,我们有十足的信心保持市场的总体增长。

  问:捷豹路虎国产化的进程如何?

  答:目前鉴于和潜在合作伙伴的谈判,以及跟政府之间谈判的进程还处于一个保密的阶段,因此今天不方便向大家透露这方面的信息,但是我们之前在新闻发布会当中提到了捷豹路虎已经有计划进行本地化生产,暂时只能透露这些。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