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升级改装业需抱团 形成国内品牌特色

来源:搜狐汽车
2011年05月05日10:22

  搜狐汽车:各位搜狐汽车的网友大家好!这一时间段邀请到的嘉宾是来自上海国际汽车城改装大世界总经理葛伟民,您好!欢迎作客搜狐直播间。首先请您谈一下如何在国内市场竞争当中获得更多市场份额?

  葛伟民:中国汽车后市场随着中国汽车保有量增长而发展,后市场其实是从国外引入的概念,包括汽车售后服务、消费等等。国外厂商非常在意国内品牌的推广度,但是在国内汽车改装、用品的公司大多是以代购为主,这两年才注重品牌和技术的研发。每个人都想在车上做一些个性化的东西,汽车后市场精装、改装这一块比较分散制约市场整体的发展。未来要做的是把品牌中心能够树立起来。

上海国际汽车城改装大世界总经理葛伟民
上海国际汽车城改装大世界总经理葛伟民

 

  搜狐汽车:目前中国汽车升级改装市场有什么优势?

  葛伟民:国内的改装企业最大的优势是更了解国内消费者在汽车时尚文化上的一些需求,美国的改装文化、日本的改装文化是不同的,因为本身法律规范不同。美国是宽进严出,改的时候不会管得很严,但是一旦出了事故、问题就追溯非常严格。而日本前期很多立法规范,完了以后每个部件、厂商都会慢慢引导,所以一个是夸张的、一个是严谨的。但是国内改装还处于非常初级的阶段,把性能、精装、美容装饰、保养打包在一起,所以我们在商业治理的时候,希望把国外好的品牌、好的技术整合过来,通过东方文化的融合,能够达到中国特色的、中国消费者都能够喜欢的接受的汽车时尚文化。

  搜狐汽车:您对国内汽车升级改装行业的发展有什么看法?

  葛伟民:目前国内法规的限制导致从业人员普遍的心态是受压制。一方面大家都希望能够把把整个行业大幅度进行提升,但另外一方面又觉得没有出路。因为国内的改装、国内的汽车后市场没有成为体系、没有成为系统是小而散的分布,造成整个市场上的商家、用品良莠不齐。国内的企业还是要在技术提升,做好品牌方面继续努力。政府方面也希望汽车升级改造是时尚、多样化、丰富多彩的。同时又是安全、环保的。

  搜狐汽车:对于汽车升级产业消费文化、标准您怎么看?

  葛伟民:涉及到汽车动力安全的不要去过多的改动,因为在调研过程当中有很多消费者告诉我们很多真实的故事,更多的是玩改装的人自己把自己撞伤了。大家要通过专业的渠道、专业的评估检测、找专业厂商来做。整车改装发展的路径,路会很长,但是我们会走下去。这里需要各个商家抱团、能够把国外品牌引进,这样才能形成国内品牌的特色市场。

  搜狐汽车:请您预测一下中国汽车升级改装行业未来的发展。

  葛伟民:前景非常好。2010年汽车后市场中国是600亿,中国这两年汽车保有量在增长,可能在十年二十年之后会有相当长的调整,但是二十年之后会有停滞期。二手车市场发展了以后,汽车升级改装这块又来了新的机会。通过二手车的翻新改造以及在性能方面进行提升,完全可以提高它的寿命不浪费就是最好的。

  搜狐汽车:在这我们也希望做汽车升级改装的企业和个人都能够从安全的角度出发。同时也感谢葛总接受搜狐汽车的采访。

(责任编辑:陈宇)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