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新车解析:沃尔沃S60定位及竞争市场分析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cathcine
2011年05月09日06:53

  【搜狐汽车 进口车】提起VOLVO,你会想到什么?安全,当然,这是他们一直以来最骄傲的卖点。全新S60。在产品谱系中,S60VOLVO重要的杀手锏。该车前身是1991年推出的VOLVO 850 GLT车型,也是VOLVO当时最大的一个车型项目,2000S60正式取代850 GLT,如今大约有150万辆S60在全球各地行驶。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沃尔沃S60的产品定位,并针对竞争市场对比分析。


  新车点评:沃尔沃S60 

  外观:

沃尔沃 S60 实拍 外观 图片

沃尔沃 S60 实拍 外观 图片

沃尔沃 S60 实拍 外观 图片 

  沃尔沃S60的前部家族特征十分明显,但也有自己的特点。前脸的进气格栅造型以及大大的LOGO标志是沃尔沃一贯的风格,大灯、日光灯以及雾灯与进气构成的整体“X”造型颇有调皮和锐利的感觉。大灯的设计思路也同样彰显出其运动的风格,标配的氙气大灯加上大灯清洗系统在同级别中达到了主流水准。不过要说最引人注目的仍是标志性的白色条状日间行车灯,不管是白天还是夜间看上去都很富有个性。

沃尔沃 S60 实拍 图解 图片

  外观方面,长宽高为4628m,1865m,1484m。更加修长和低矮的车身,以及大幅缩短的行李箱使得沃尔沃S60体现出与定位为紧凑级轿车和豪华轿车的S40S80L不同的运动派造型,尤其是溜背式尾窗设计,在风格上不同于现有的S40S80L

沃尔沃 S60 实拍 图解 图片

  车身侧面我们还是可以明显的看到沃尔沃的家族基因,侧面的轮廓也与S40车型有几分相像,前倾的车身以及较短的前后悬都体现出的运动的元素。独特雕琢的五幅刀锋式轮毂造型兼备了动感与优雅,配合使用规格为215/50 R17的原厂马牌防爆胎后,让日常驾驶变得更加安心。

沃尔沃S602.0T 智雅版正前图片 沃尔沃S602.0T 智雅版正侧图片
沃尔沃S602.0T 智雅版侧后45°图片 沃尔沃S602.0T 智雅版正后图片

  沃尔沃S60的尾部吸取了时下流行的Coupe设计,尾部设计显得十分短小。尾灯采用了一贯式倒L型的设计手法,让你从很远的地方就知道前方是一辆什么车。

  内饰、空间:

沃尔沃 S60 实拍 图解 图片

沃尔沃S602.0T 智雅版方向盘图片 沃尔沃S602.0T 智雅版仪表板图片
沃尔沃S602.0T 智雅版中控台图片 沃尔沃S602.0T 智雅版座椅调节图片

  沃尔沃S60的内饰风格十分的“沃尔沃”,上深下浅的内饰比较适合一般的家庭用户,不过如果您更喜欢激进一些的配色的话,沃尔沃也同样提供了橙黑的搭配方式。带有“V”字银色装饰的三辐方向盘手感出色,位于其上的众多多功能键让日常操作变得更加轻松、快捷。仪表盘的样式与沃尔沃其它车型相同,黑色标底与白色刻度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读数更加轻松。

  S60的中控台依然有很多我们熟悉的元素,悬浮式中控台、人型的出风模式选择等细节都被很好的保留。当然S60也有一些惊喜带给我们,新增的SENSUS是一套类似于奥迪MMI的多媒体信息交互系统,其集成了多媒体控制、导航、电话等功能于一身。

  前排座椅的设计上并非特别强调两侧的包覆性,而是更加讲求人体工学和舒适性,并首先考虑到了降低长途乘坐的疲劳感。座垫的填充材质软硬适中,不会显得过度柔软而失去支撑性。功能方面,WHIPS颈部保护头枕、6向电动调节+手动腰部调节和主驾驶3组记忆座椅足以满足大部分用户的需求。

沃尔沃 S60 实拍 内饰 图片

  后排空间在前排已经调节到正常乘坐空间的情况下,感觉十分宽绰,我们不需要担心腿部空间,而小编身高1.76m坐在车内没有丝毫压抑的感觉。

  沃尔沃S60在储物空间方面的造诣就与东方车型不同,所以这款车并不像日系一样眼见之处就能方便放东西,不过够用就好。后备箱的空间面积比较充裕,纵深表现不错,其后备箱很平整,增强了日常使用便利性。储物空间达到380L,通过后备箱上方的扳手,可将后排座椅放倒,储物空间得到了有效的扩展。

  驾驶动力部分:

沃尔沃 S60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沃尔沃S60采用了和S80L T4车型相同的2.0升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经过调教后最大功率203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而国内引进了另一款动力是获得“沃德”世界十佳发动机称号的3.0升6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输出马力可达304T,分值扭矩超过440NM,6.5秒时间内实现0-100KM的加速,表现更为强悍。与S60 2.0T引擎相配合的是一台Powershift六速双离合变速器,采用双离合器变速箱不仅使车辆油耗更低、效率高,而且加速更快。

沃尔沃 S60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沃尔沃S60采用了经过改进的底盘和前麦佛逊/后多连杆悬挂,沃尔沃进行了一系列有效改进来提升新S60的操控性能。

  六个安全气囊和稳定控制成为标准装备,尤其是沃尔沃的城市安全系统,可以监测到前面的物体,可以把车停下来,以防止低速行车时候意外危险的发生。

  作为可选的驱动程序,它还包含一个行人检测系统 ,具有自适应巡航控制,车道偏离警告系统和盲点信息系统,车辆可以识别在路上的行人,很大程度上降低意外发生的几率。

车型+款式 指导价 排量 变速箱 油耗
--- 2011 年款 ---
沃尔沃S60 2.0T 智尚版 28.88万 购车计算 2.0L 6档双离合  
沃尔沃S60 2.0T 舒适版 30.5万 购车计算 2.0L 6档双离合  
沃尔沃S60 2.0T 智雅版 33.98万 购车计算 2.0L 6档双离合  
沃尔沃S60 2.0T 智尊版 36.98万 购车计算 2.0L 6档双离合  
沃尔沃S60 3.0T AWD 智雅版 42.98万 购车计算 3.0L 6档手自一体  
沃尔沃S60 3.0T AWD 智尊版 52.98万 购车计算 3.0L 6档手自一体  

 

沃尔沃 S60 实拍 图解 图片 沃尔沃 S60 实拍 图解 图片 沃尔沃 S60 实拍 图解 图片 沃尔沃 S60 实拍 图解 图片
2011款沃尔沃S60 2.0T智雅版到店实拍图解 2011款沃尔沃S60 2.0T智雅版到店实拍图解 2011款沃尔沃S60 2.0T智雅版到店实拍图解 2011款沃尔沃S60 2.0T智雅版到店实拍图解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新车点评:沃尔沃S60
(责任编辑:许艳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沃尔沃S60满意度:85分  排行

沃尔沃S60

实拍图片:2921

评测文章:326

级别:中型车

油耗:7.7~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8.29~49.9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681篇行情文章询价

沃尔沃S60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