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中韩合资 世界级商用车基地落户四川资阳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张 东 龚志伟
2011年05月12日10:57

  近日,四川南骏汽车集团、韩国现代自动车株式会社签订《中外合资经营合同》,双方将携手在四川资阳市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和自主研发能力的世界级商用车生产基地。

  资阳是成渝经济区的新兴工业城市,素有“西部车城”之称,以铁路机车、载货汽车为龙头,以柴油发动机、橡胶轮胎等专业零部件为支撑的造车工业体系已初具规模。到2015年,造车产业将成为资阳首个千亿元产业。目前,资阳已纳入四川省汽车产业“一心两翼”规划布局进行重点发展,正在构建以汽车产业为核心的区域经济新格局。

  根据合资合同,四川南骏汽车集团与韩国现代自动车株式会社将在资阳合资设立四川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双方各持股50%,一期投资36亿元。该项目将充分利用双方的最新商用车技术和核心资源,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和自主研发能力的世界级商用车生产基地,并计划中长期制造符合中国环保政策的电动车节能环保车、CNG车辆等新能源车辆。力争2013年前形成年产15万辆商用车能力,2017年前形成年产40万辆商用车生产能力,2020年前形成年产70万辆商用车生产能力。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