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日本地震影响尘埃落定? 日系车行情调查

来源:新京报 作者:谢涛 尹蔚 朱艳莹
2011年05月16日08:44

  3月,日本东部爆发9.0级大地震和海啸后,世界工业经历了另外一场地震

  灾难发生之初,我们就曾探寻其对汽车工业的影响。而在时间过去两月有余后,地震和海啸所卷起的尘埃和阴霾,一部分已有所消散,但另外一些却随着时间而积累,负面影响现在才逐渐显现———这,或许是另一种意义上的“尘埃落定”。

  以汽车工业为例,世界汽车工业排名前十名的汽车集团中,有四个是日本企业,其中包括世界排名第一的丰田汽车,他们在地震中遭受重创,生产难以恢复。最严重的情况如人们预料中一样,零部件供应不足,导致世界各地的汽车工厂接连停产或减产。

  现在,地震的影响已经从汽车企业“过渡”到消费者的头上。已经有多家日系合资企业在中国减产或停产,终端货源紧张造成车价优惠减少甚至加价,或者提车时间无限期延长。某日系企业原本数万元的优惠全部取消。

  事实上,地震不仅对日本汽车企业的生产造成影响,就连欧洲或者北美等其他国家的汽车企业也受到牵连。某车企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在日本福岛地区,有一家生产原材料的零部件供应商在地震中工厂受损,这种原材料是调配汽车金属漆的重要原料之一,该供应商也是世界上唯一一家生产这种原材料的零部件供应商,全世界的汽车厂商都因此受到了影响。不仅如此,日本先进的电子零部件也是全世界汽车企业首选的零部件供应来源,同样在地震后受到重创。

  本期,我们通过对诸多车企和北京经销商的探访,看看这些地震的“尘埃”,有哪些已开始消散,哪些却在身边积淀。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