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好车100个标准连载78:车载导航操作方式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新亚
2011年05月17日07:00

  这里所说的 DVD 导航系统,就是带电子地图显示的 GPS导航系统。虽然同是 DVD 导航系统,但有时差别还是相当大,主要体现在操作便利性、引导方式、显示方式、地图精度、导航误差度上。导航系统的操作便利性对使用者非常重要,因为在需要使用它的时候往往都是比较着急的时刻,如能方便、快捷地输入目的地,迅速对使用者进行引导,可谓是“雪中送炭”。较为麻烦的操作方式是按键式,包括DVD显示屏旁边的按键和遥控器方式的按键。实际操作起来比较繁琐,一旦操作错误再想回头操作,就更麻烦。现在较为方便的操作方式是触屏式,直接在显示屏上操作,再配合些屏旁边的少量按键,非常直观和方便。即使同是触屏操作方式,也有差异,有的只需三两步即可确定好目的地,而有的要打开好几层窗口后才能找到。

  引导方式也有差异,现在一般都配有语音导航,而更为先进的更配备抬头显示,在驾驶人前方用行驶方向和距离来实时引导。在显示方式上,一般都有大小地图配合显示,即有大幅面的行驶地图,也有即将转弯或进出主路的小图显示。现在更是流行三维地图显示,将电子地图以立体的方式显示在眼前,可以更直观地了解前方的道路情况。

   【陈总编提醒】:地图的精度和误差度虽有差异但只要是大品牌车型上原配的GPS 导航,并能及时更新,它们之间的差异不会太大,毕竟电子地图都是从专业公司中买来的,而不是汽车厂家自己绘制的电子地图。

(责任编辑:夏彪)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