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锦湖轮胎李汉燮:召回事件中吸取经验教训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5月17日07:26

  5月15日一个普通的周末,对于锦湖轮胎来说却是个不平凡的日子。锦湖轮胎3·15被央视曝光过去整整两个月时间,锦湖轮胎中国董事长李汉燮专程从上海来到北京,谈论锦湖轮胎两个月来的得失。李甚至自嘲说,虽然是初次见面,但是相信对他不会感到陌生。3月22日在央视的道歉,应该让很多人记住了他的面孔。

  召回事件其实和李汉燮个人没有多大关系,算上3·15在内,李汉燮出任锦湖中国董事长职位满打满算不足4个月时间。但是李汉燮并不推卸责任,毕竟这是他就任之后发生的危机。消费者认为是锦湖的问题,而不会关心董事长的任职长短。5月15日的见面会上,锦湖中国的高层倾巢而出,除了李汉燮之外,他还带来了包括总经理在内的所有管事的人。李汉燮说,遭央视曝光的企业,一般都会在两个月内破产,锦湖想“起死回生”。

  召回事件过去两个月,事件对企业的损失相当惨重,停产整顿期间,天津工厂2000员工已经长达40天内无工可作,由于停产整顿的时间规定为3个月不许开工,这种状况要到6月中下旬才能改善。同样在此时间内,自3·15被曝光后,锦湖轮胎全国的经销商零售渠道几乎没有卖出过一条轮胎

  李汉燮说,锦湖从召回事件中有不少经验教训可以吸取。比如,被央视曝光后最初,锦湖仅仅发表声明的做法现在回过头来看并不成熟,甚至是错误的,锦湖当时还对事件的本质了解不够深刻。不过,3月22日李汉燮本人亲自在央视的出镜致歉应该被看作是扭转局面的标志,他认为那是对中国市场和消费者足够尊重的表现。

  通过3月22日的央视出镜致歉后,锦湖一直从两个方面进行努力改善:立即展开全面自查和产品检验工作,对企业进行内部整顿和改善;立刻对消费者和市场实施了召回。对于召回的数量为何仅仅是七个批次30万辆的规模,锦湖轮胎中国总经理金炯佑解释说,经过国家相关部门的认定和企业自查,返炼胶存在问题的轮胎数量就这么多。对于不在召回范围的消费者的顾虑,锦湖把免费检测轮胎的范围扩大至3年前,也就是说3年内的锦湖轮胎,经过检测确实存在问题的,锦湖轮胎也将给予免费更换。按照国际惯例,召回的时间段一般为3个月,召回期间完成召回数量的50%就算不错。目前锦湖已经完成了3万名车主的召回,占召回总量30万辆的11%。

  关于返炼胶的使用,国际上没有行业标准,使用比例各个企业自己制定,如同日本料理,食材都是一样的,佐料多与少根据自己的口味。另外,返炼胶的使用也是各个轮胎企业的秘密配方。李汉燮说,锦湖在中国的被召回,也使得锦湖在全球的8家工厂关于返炼胶进行改善,甚至其他同行也从中得到了教训。由于天津工厂60%产能用于出口,目前出口业务已经复产。李汉燮透露,遭央视曝光后,锦湖在中国的长春、南京工厂也受到中国质检部门的抽查,没有发现质量问题。

  对于早在2008年锦湖轮胎就出现鼓包的现象,李汉燮表示知情。他坦承中国的6000名员工,首要解决的就是沟通问题。据说,此前有员工反映过产品的质量问题,但在当时并未引起足够重视。李汉燮说,有员工提过类似的建议,经营层并没听进去。

  李汉燮说,他3月22日在央视上的出镜道歉,锦湖全球董事长也在看,并要求锦湖中国一定要把承诺落实到位。锦湖轮胎的韩亚总裁也对其提出了类似的要求。

(责任编辑:李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