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MINI COOPER在美再遭调查 国内未有投诉

作者:宋晓艳
2011年05月18日08:29

  来源: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上周,MINI COUNTRYMAN在华又推出两款新车型,丰富了其在华产品线。然而,就当MINI在高端小型车市场不断开拓发展之时,其在美国市场却因为质量问题不断遭到调查。而对于目前在华正处于上升势头的MINI来说,这没准会成为其繁荣背后的“定时炸弹”。

  一年内两遭调查

  日前,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以下简称NHTSA)宣布,宝马汽车公司旗下MINI COOPER汽车因动力转向问题引发5起车祸,为此NHTSA将加大对宝马汽车公司旗下在美近6万辆MINI COOPER的调查力度。

  根据NHTSA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的消息称,此次调查主要涉及约6万辆2004款至2005款MINI COOPER汽车。

  NHTSA表示,早在去年9月就已经对宝马MINI COOPER汽车展开调查。此后,NHTSA又受理了519起投诉和4508起有关动力转向辅助功能意外失效事件的保险理赔要求。据NHTSA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投诉报告中包括5起小型撞车事故和3场由电线熔化导致的起火事故

  而NHTSA的下一步计划是调查并决定是否要求宝马公司召回问题车辆。

  实际上,宝马MINI的质量问题并不少见,记者在国内宝马MINI的车主论坛中也发现,针对MINI的问题帖子十分常见。

  而在今年美国J.D.Power发布的最新汽车可靠性年度调查报告中显示,宝马旗下的MINI品牌排名垫底,每100辆汽车有221个问题;而宝马品牌的表现也不及行业平均水平,每100辆汽车有164个问题。

  一时间,对于MINI车型质量也引发了国内车主的担心。对此,宝马中国公关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MINI美国方面正在配合进行调查。而在国内市场,2004款至2005款的车型比较少,目前暂时没有接到类似的投诉。但是,这部分车主如果遇到类似问题,可以到经销商处进行检测和维修。”

  中国市场靠价格取胜

  据统计数字显示,去年,MINI在中国的销量突破了1万辆。实际上,对于MINI来说,能在中国市场取得如此成绩,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其越来越亲民的价格和独特的外形设计。

  虽然宝马中国现在一直避讳关于MINI的价格战话题,但是从当初进入中国市场30多万元的价格,到如今20万元出头,MINI的价格在官方降价和市场自主降价的双重作用下,已经完成了价格跳跃。

  而随着价格战略的改变,MINI在华市场定位也得到了全新的概念,而这些改变则被宝马称为本土化战略。

  宝马中国MINI品牌管理总监朱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曾表示:“2009年6月开始,MINI对价格体系进行了重新定位,也就是在那个时候,我们推出了全新的市场战略,价格更加亲民的MINI产品,实现了产品与市场需求的有机结合。”

  有专家就表示:“如果MINI没有降价,即使外形再特别,其在中国市场也很难做到如今的成绩。当然,同样的情况在大众甲壳虫身上也有明显体现。”

  据了解,目前,MINI在华市场共有4个车系的14个车型。而根据宝马中国公布的消息显示,今年第一季度,MINI在中国创下季度销量新高,共售出3787辆,同比增长104%。

  对此,朱江表示:“截至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已经成长为MINI全球第6大市场,亚洲第1大市场,中国也成为MINI全球增长速度最快的市场。”

  有专家表示,中国市场对MINI的重要性越来越明显,MINI在华投入也将越来越大,未来保有量也会越来越大,而一旦发生问题也会更加明显。对于MINI 这种小众品牌来说,很难承受像丰田质量问题所造成的这种打击。因此要想避免这种普遍性问题在华出现,MINI势必要在质量问题上多做功课。

  北京参考记者 宋晓艳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