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好车100个标准连载80:空间变化体现用途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新亚
2011年05月19日07:00

  空间变化主要是指车内座椅布置的变化,尤其是对 MPV、SUV等车型较为重要。空间变化的优劣主要包括变化的“花样”多少及操作的便利程度。空间变化“花样”越来越多。作者曾参加过一款7座MPV车型的座椅变化小比赛,看谁变出的花样多,据说最多能有四十多种。对于这种车型,我们认为它理应有多种空间变化方式,因为它们的名字就含有“多用途”或“多功能”。但是,对于我们更常用的轿车来说,如果要想让其有较多的空间变化,那就显得更为珍贵了。

大众 Polo两厢 实拍 图解 图片

  三厢车空间变化不如两厢车。三厢轿车顶多是把后排座椅向前放倒,然后可以和行李箱一起能放置些较长的物件,但其空间高度却无法突破行李箱与后排之间的隔断高度,它在空间方面的变化差不多也就到此为止。对于两厢车尤其是旅行轿车来说,它在空间变化方面较有优势,把后排座椅向前放倒放平后,一个和行李箱地板成一体的一个较大平台即刻呈现眼前,可以装载又宽又长又高的物件。如副驾驶座再能向前放平,还可以装载超长的物件。

大众 途安 实拍 图解 图片

超强的扩展性更是MPV车型的专长

  在空间变化上最能做文章的可能还是MPV车型,不少MPV甚至单厢轿车,可以设置成会围坐在一起的“会议室”,玩牌、会餐、开会,随你便。

  【陈总编提醒】:空间变化的操作便利性非常重要。有些车型的座椅调整和拆卸非常简单而轻松,女性也能方便操作。个别车型甚至可以一键式操作完成。有的设计则好像故意考察你的动手能力,看你是否能找到操作钮或是否有力气把座椅放倒放平。例如,一些车在放倒座椅时要把头枕完全卸下来后才能完全放平,而一些则只需把头枕调到最低位即可,而不用拆下来。

(责任编辑:夏彪)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大众途安满意度:88分  排行

大众途安

实拍图片:2258

评测文章:39

级别:MPV

油耗:9~10.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3.19~21.4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156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