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宜商宜家全能之选 体验广汽丰田FUV 逸致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潘峰
2011年05月20日07:39

  在上月举行的上海国际车展前夕,广汽丰田提前发布了国内首款FUV车型———逸致逸致广汽丰田中高级车标准精心打造的FUV时尚多功能车,拥有1.6L、1.8L、2.0L三种排量共计6款车型,其中1.8L分别设有5座版和7座版。该车最大的特点是集合轿车、MPVSUV三种车型优势于一体,具有“时尚动感的外观和高品质的内饰,宽敞多变的空间,充沛的动力和出色的燃油经济性,顶级的安全性能。”

  在上海市郊的佘山艾美酒店,广汽丰田为参加发布会的媒体安排了逸致的全方位品鉴环节。从静态展示到动态驾驭,这是逸致在公众视野中的首次“考验”,重庆晚报记者本次就为关注该车的读者带来逸致品鉴会的第一手感受。

  外观:

  内部:

  动感与稳重兼具

  根据厂方的资料,逸致共有珍珠白、钨金灰、香槟金、云母蓝、水晶银和紫钻黑6种颜色选择。在外观设计上,逸致给人的整体感觉是动感时尚却不夸张,细节的处理更彰显出豪华轿车才有的高级感。

  首先,逸致的前脸采用备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的镀铬进气格栅,从两侧前立柱向中间丰田车标延伸的线条一气呵成,整个设计凸显时尚感和力量感。菱形大灯配合车体造型,有强烈的立体感,其中,高端车型配备的HID氙气大灯,则提升了逸致的高级感。

  在车体的设计上,逸致采用了独特的宽体、低俯车身,提升了车辆的内部空间以及乘坐舒适度。在外观的设计上,逸致采用的是“Zone Concept”的设计理念,使之在整体造型上一改传统MPV的方正,平添了几分时尚与高级感。为了进一步提升运动气息,逸致专门设计了短小、精致的尾翼,为尾部增添了不少的运动感。尾灯上采用梯形灯组,其中巧妙的加入了6点式LED光源,起到了整体画龙点睛的作用。

  内部:

  多变设计服务每一位乘员

  作为一款兼商务及家用的FUV时尚多功能车,逸致在空间的利用上展示出媲美MPV的特性。

  首先,比凯美瑞还长的2780mm超长轴距,使逸致的空间一步跃升至中高级车的水准。逸致对内部座椅及空间的规划均以“实现所有乘员的舒适性”为目的。重庆晚报记者特意体验了逸致的第三排座椅,客观地说,身高1.76米的人不适合长时间坐在第三排,但这排座位留给儿童是再合适不过,况且逸致在乘员保护方面做得到位,所有座位均配备了三点式安全带,并带有标准的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

  无论是5座还是7座,逸致座椅全部可以独立调节,7座版共有6种基本模式,在此基础上还可以实现更多的不同组合。第二、三排均为独立座椅,并且具备一键式独立调节功能。对于一款商务与家用兼顾的车型而言,逸致这种设计的最大好处是,可以带来百变的座椅组合和灵活多变的行李箱空间,例如将第三排座椅放倒,行李箱容积便可达到924L;二、三排座椅全部放倒行李箱容积更可达1665L,从而满足外出旅行或者购物的多样化需求。

  在储物空间上,逸致沿袭了日系车的出色表现,丰富且巧妙的储物空间多达23个。同时,逸致还提供了比较少见的带隐藏式杯架的折叠式小桌板,尤其是第二排的地台储物槽以及带冷藏功能中控台储物箱,这些配置在休旅时非常实用,同时亦增添了高级感。

  操控:

  实现动力、油耗新平衡

  在动力上,逸致全系搭载丰田先进的直列四缸双VVT-i发动机(1.8L、2.0L配备了ACIS可变进气系统),提供1.6L、1.8L、2.0L三种动力选择。

  其中,逸致的1.8L和2.0L共计五款车型全部配备了先进的CVT无级变速系统。由于CVT可以在相当宽的范围内实现无级变速,从而获得传动系统与发动机工况的最佳匹配,因此可以保障充沛动力输出的同时,大幅提升燃油经济性。据介绍逸致2.0L车型综合工况油耗低至7.7/100km,在这个排量的车型中表现相当出色;CVT的另一大优势是可带来卓越的换挡平顺性,从而大幅提升了驾乘的舒适性。重庆晚报记者试驾中发现,在所有的CVT车型中,逸致还设置了独有的“运动驾驶模式”,驾驶者启动该模式后,电脑会延迟升挡,从而获得更大的动力输出,以满足驾驶者对操控及动力的需求。

  此外,全系标配车身稳定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上坡辅助系统、侧气囊、驾驶员膝部气囊,让逸致在安全性方面已经走在了同级车型的前面。总体来看,逸致集合轿车的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MPV的大空间和多用途、城市SUV的动感外观和高安全性于一体,率先满足了消费者的综合性需求,体现了现在和未来的消费发展趋势。依托广汽丰田强有力的渠道服务支撑,逸致的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重庆晚报记者 潘峰 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高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丰田逸致满意度:86分  排行

丰田逸致

实拍图片:1643

评测文章:34

级别:MPV

油耗:7.4~7.7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2.98~23.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993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