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好车100个标准连载82:行李箱设计有讲究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新亚
2011年05月23日07:00

  空间大小和私密性。首先两厢车和三厢车的行李空间有较大的区别,可以说各有所长。对于常见的三厢车来说,其行李空间的私密性比较强,只能打开行李箱盖后才能看到和取拿物品。它的不足之处是空间相对较小,尤其是高度较低,不能放置太高的行李。两厢车则不同,它和乘坐空间是相通的,不用停车,也不用打开行李箱盖,即可从后排取拿物品,但同时如果有什么异味也会传到驾乘空间。两厢车行李空间的高度比较大,可以放下较高行李。另外,两厢车的后排座椅放倒后,还可和行李箱地板形成一个较大的平面,可以放置超高、超长的物件。但两厢车行李箱的私密性较差,后车窗即能看到里面物品,如像沃尔沃C30那样的超大后车窗,其私密性就更差了,里面放些什么东西从车后可一览无余。

宝马 7系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马7系功能强大的行李箱

  取拿行李的便利性。首先是行李箱盖的打开和关闭时的便利性。对于一些后门为上开门的SUV车型来说,打开时还算方便,但要关闭时由于张开的尾门盖太高,对于个头较矮的车主来说,尤其是弱小的女性们,很不易够得着。有的要装一个软性的拉手,以便关上尾门。现在的SUV为了更方便地从行李箱中取拿物品,一般都是把后风窗玻璃设计成可独立打开,这样一些小件物品即可在不开尾门的情况下可以打开后风窗玻璃直接取放。

  其此外,一些行李箱的地板与外沿的高度差较大,当取出物品时不太方便,要先把行李提起一定高度后才能往外拿出,比较费事。

   【陈总编提醒】:虽然一些行李箱的空间比较大,但平整度不好,两侧的凸起部分太大,不利放置行李,有效可利用空间较小。这就好比是房间设计结构不好,致使实用面积较小。另外,一些行李箱内还设计有许多储物格,可以放些较为重要的物品,如急救药品、随车工具等,而且它们不会在行李箱中来回运动。

(责任编辑:夏彪)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宝马3系满意度:90分  排行

宝马3系

实拍图片:5974

评测文章:89

级别:中型车

油耗:6.7~10.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1.70~60.26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581篇行情文章询价

宝马3系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