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国际油价震荡 成品油涨价“窗口”暂关闭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陈芳
2011年05月23日08:20

  上周,国际油价继续在100美元上下反复震荡,截至5月19日,三地的原油均价变化率下降至3.01%,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的窗口暂时被关闭,而短期内业内对油价走势并不看好,成品油涨价的压力明显减小。

  上周国际油价走势反复,在100美元上下反复震荡,截至上周五,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6月原油期货价格收报99.49美元/桶,一周微跌0.16%。

  美国原油消费减缓

  “目前没有明显的利好消息支撑油价上涨,而利空则时有出现,但油价在90以及95美元两个关键位置有明显的支撑,因此油价在100美元上下反复震荡等待方向性突破”光大期货能源分析师刘月来告诉记者。

  近期,关于油价的利空消息显现。之前投资者们热盼的夏季用油高峰并没有到来,反而因为油价高企,美国原油消费出现减缓。继5月中旬国际能源署(IEA)率先发布报告披露美国原油消费出现下降之后,上周五美国石油协会(API)发布的数据也显示,4月美国汽油销售年内首次下降,平均每日890万桶,较去年同期下降2.2%。API称汽油销售下降是由于零售汽油价格接近每加仑4美元心理大关。

  投机基金继续做空

  同时,投机基金也在继续做空,NYMEX原油期货非商业头寸中,截至5月17日的当周,净多头减少至20.3万手。

  国内成品油调价参考标准为三地原油均价,因此变动往往滞后于NYMEX原油期货。根据易贸资讯的统计数据,上周布伦特、迪拜、辛塔三地的原油均价呈现出明显的下降趋势,5月17日,三地原油均价变化率首次收缩至4%以内,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暂时关闭,截至5月19日,变化率为3.01%。

  分析师表示,根据过去多次调价的惯例,原油均价变化率降至4%以内,加上市场对国际油价后市看涨的心态消失,国内成品油涨价的压力明显减小。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