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上海严控公务车数量 使用情况将网上公布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俞立严
2011年05月23日08:32

  上海将在各区县全面推进公务车改革 除报废更新外不安排新车购置经费

  上海将在各区县全面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市发改委日前透露,上海将严格控制公务车数量,除了按规定报废更新外,一般不安排新车购置经费;全市的公务车使用管理情况将在政务网和内部网上公布,接受监督。

  拟制订公务车改革意见

  市发改委是在答复市人大代表、上海申房律师事务所主任孙洪林此前提交的《多管齐下推进公务车改革》书面意见时透露上述消息的。市发改委表示,公务用车问题是人民群众十分关心的突出问题,公车私用、违规超编超标配车、变相固定用车这些公务用车管理和使用上长期积累的矛盾和问题,必须通过体制改革与制度创新加以解决。

  自2004年至2009年,上海先后在闵行、普陀、嘉定、青浦、松江和长宁等6个区开展了公务用车制度改革试点,取消了区委办局、街镇的公务配车,对机关工作人员实行公务交通补贴。通过公务用车制度改革试点,切实降低了行政支出,有效杜绝了公车私用、违规超编超标配车现象,基本解决了公车管理和使用长期积累的矛盾和问题。目前,上海开展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时机日益成熟,已具备在区县全面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条件。

  市发改委透露,市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接下来将开展的工作是:重新核定公务用车编制,进一步规范编制管理及办理程序,重点纠正超编超标配备公务用车和违规换车、借车、摊派款项购车、豪华装饰及公车私用等突出问题,加强公务用车总量控制,加强财政预算控制。

  在推进区县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面,由市发改委牵头,会同市纪委、市政府机管局、市财政局等部门成立的调研组,目前正在结合中央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精神,研究制订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

  压缩公务车购置运行费

  市发改委表示,将严格控制公务车辆相关经费。对沪上各部门的车辆购置及运行费支出进行压缩(2009年出台规定,要求各部门车辆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在近3年平均数基础上压缩15%,目前此项支出预算要求原则上不超过2009年压缩后的规模)。同时,严格控制公务用车购置,除按规定报废更新车辆外,一般不安排新车购置经费。

  积极稳定推进财政预算信息公开。逐步扩大报送市人代会的市级部门预算范围,2011年实现了市级部门预算全部报送。下一阶段,本市还将按国家要求,在报送人代会审议通过的预算中,选择部分与人民群众利益联系最直接、最现实、人民群众最关心的专项支出,试点向社会主动公开。

  严重违纪追究相关责任

  同时,将上海全市公务车使用管理情况在政务网和内部网上公布,进一步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

  市发改委表示,对全市公务用车使用管理情况进行重点检查,按照处理办法对公务用车违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对严重违纪行为进行通报批评,并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责任编辑:韩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