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魏文清:体育营销夯实形象 品牌基因契合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钇帆
2011年05月23日09:05

  搜狐汽车青岛报道 2011年5月21日,在苏迪曼杯于青岛举行的开赛仪式上,作为中国羽毛球队和本次苏迪曼杯的官方合作伙伴,东风雪铁龙也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在仪式上,东风雪铁龙商务部总经理魏文清就企业的体育营销策略等问题接受了搜狐汽车的专访。

 

  用赛事夯实品牌形象

  由于从今年开始,中国车市不再呈现去年的繁荣景象,1-4月都处于较低迷的状态,因此在魏文清看来,车市不可能长期高速发展,相对而言,东风雪铁龙则呈现正常的增长态势,在此期间用赛事营销来夯实品牌形象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魏文清表示,对于雪铁龙在中国的发展来说,匀速发展固然理想,但一般事物的发展均会经历高速发展期和平速发展期。其中,2008-2010年是东风雪铁龙推新产品的高密集期,2013-2015年是另一个高密度发展期,处于过渡期的这两年是一个基础的夯实期。“中国消费者对汽车已不再一味追新了,我们应该认识到这些规律性”,魏文清说。

  据了解,为了“夯实品牌形象”,东风雪铁龙在去年成为了中国国家羽毛球队和今年苏迪曼杯的官方合作伙伴,并联手LV品牌启动了雪铁龙“东方之旅”。

  赛事与品牌基因契合

  魏文清认为,东风雪铁龙自品牌诞生之初,就开始致力于赛事活动,体育运动所体现出的精神跟雪铁龙品牌是紧密结合的。在机械体育运动方面,东风雪铁龙一直在利用自身特长来参与相关赛事,延续至今,雪铁龙也一直在世界两大顶级赛事之一的WRC中鏖战。

  魏表示,东风雪铁龙曾参加过场地赛和中国的拉力赛,但因各种原因,导致相关运作不太成熟,所以当前东风雪铁龙只支持部分赛事,待发展成熟之后可能会有大的作为。

  而从去年开始,东风雪铁龙开始跟国家羽毛球队合作,成为后者的官方合作伙伴,并成为今年苏迪曼杯的官方合作伙伴。魏文清透露,选择羽毛球项目作为体育营销的切入点,一方面是考虑到国家羽毛球队的明星效应,另一方面也希望能通过双方的合作,推广扩大这项国民运动。

  与国羽合作收获颇丰

  对于赛事筹划,魏文清表示要“有所为有所不为”。基于羽毛球比赛在中国的影响力,以及汽车企业纷纷进行体育营销时应体现出差异化特征的考虑,魏文清表示东风雪铁龙选择了与羽毛球赛事进行合作,“羽毛球队的队员非常精神、非常漂亮,比较讲究时尚和品位,这与法国产品的属性一样”。

  魏文清透露,跟中国羽毛球队合作之后,在东风雪铁龙的品牌知名度和销量方面都带来了巨大收益。“在市场上询问一下,中国羽毛球队的合作伙伴和赞助商是谁的话,知道是东风雪铁龙的人越来越多了,应该说影响还是很大的”,魏文清如此表示。

  据了解,东风雪铁龙目前的赛事营销重点也将围绕羽毛球项目来进行。“到现在为止,我们做得还不够,有很多要做的事,所以在这方面我们要进一步从深度和广度去做,并且我们要利用国际公司的角度,要向海外方面做一些推进工作”。

(责任编辑:陈钇帆)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