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与酷夏说再见 空调使用妙招让你舒心度夏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5月24日08:42

  当时间滑过立夏,也就意味着酷暑离我们越来越近。盛夏出行,汽车空调自然是关键武器。其实,空调为车主营造车内舒适环境的同时,更会直接影响到车主自身的健康。因此,对于爱车空调的保养,当真一点也马虎不得。

与酷夏说Bye-bye

 

  空调也需定期体检

  经过长时间的停用,加上北方沙尘较大,南方多雨,空调进风口已经积聚了大量的沙尘、脏物,极易滋生各种病菌,如果没有经过清理,车主就打开制冷系统,不仅会产生异味,而且由于一些车主习惯将空调直对身体,更容易使细菌粘附在身体上,由此危害驾乘人的健康。

  同时,随着盛夏的来临,空调污染也将成为车内空气污染的首要元凶。因为夏季空调的制冷系统只要一开启,便会产生水蒸气,冷凝水会与空气中的杂质一起附着于蒸发器表面,由此更易滋生大量的病菌。由于多数人开空调时习惯密闭车窗,因此空调吹出的污浊空气会充满整个车内空间,对人体危害更大。长时间身处这种环境,人就会感到头晕、恶心、嗓子疼,甚至诱发呼吸道疾病。

  因此,空调系统应该得到定期保养维护,不要使用空气清新剂或香水来掩盖空调气味,尤其当车主已经闻到空调打开后产生的异味时,更应及时去专业店检查空调系统。

  专业清洁一招搞定

  进入夏季,车主应该让爱车的空调系统保持良好工作状态,最好在酷暑来临前给空调做个全面体检,请专业店技师检查压缩机皮带是否良好,空调系统软管和管接头是否有油渍,制冷剂的液面高度是否正常等,发现问题应及时解决。

  清洁汽车空调的方法有很多,最简单的是更换空气滤清器,复杂的则需更换空调滤芯,并用专业的产品对空调系统进行消毒清洗。如果车主不愿意花时间花精力去4S店,也可自行在家清洁。方法很简单,去汽车用品商店购买一瓶质量有保证的空调清洗剂,一般酸碱度pH值在7至9之间较为适宜。然后将车子内的空调滤芯摘下,将空调清洗剂倒入进风口,同时关紧空调的出风口。之后,发动汽车,开启空调,使清洗剂在空调系统里进行内循环,持续几分钟后即可。简单的方法,就能让爱车空气大变样。

  车主支招

  车主:LILY

  暴晒后不要立即开空调

  可能大家都会有这样的体会,夏天中午,钻进暴晒了几个小时的车中时,感觉像进入桑拿房似的。有的车主会立即启动车辆,并将空调开到最大,其实这种降温方法并不可取。因为这样对发动机压力较大,降温较慢,油耗却较高。最好的办法是开启两边车窗后行驶,利用空气对流散热,两三分钟后,车内温度就会与车外相平衡,这时再关闭车窗、开启空调,利用空调的内循环,很快车内就变得凉爽舒适起来。

  车主: 刘先生

  温度设定有学问

  汽车空调并不是越冷越舒服,如果温度设定过低,如20℃以下,人体的内分泌系统难以短时间内调节过来,容易引发多种不适症,如全身乏力发冷、下肢酸痛、关节炎、肩周炎、感冒等,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空调病”。尤其老人和小孩的免疫力更低,引发的可能性也更大,因此车主应该对照室外气温调整空调温度。一般来说,车厢内温度以与外界温度相差5℃-6℃为宜。同时,空调开得过冷,也会增加发动机负荷,进而增加油耗。

(责任编辑:刘哲)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