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切勿盲目跟风检修 理智看待车辆维修保养

来源:大河网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5月25日14:12

  业内人士表示,一些轿车出现的故障其实完全可以避免,但因为部分车主缺乏汽车保养方面的知识,盲从跟风检修,反而导致轿车出现问题或故障,其中对轮胎的过分“保养”是最常见的错误。

  据业内人士介绍,十一长假过后,车行接到了不少车主的轮胎故障求救电话。而这些轮胎故障之所以会出现,主要是因为车主盲目给车胎加压,结果胎压过高导致爆胎。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绝大部分轿车使用的都是真空胎,其正常胎压在2.0-2.1KP/KG之间。真空胎的外形有点扁,触地面积较多,这是为了增加轮胎的使用寿命。但一些车主却以为是气压不够,盲目为轮胎加压,结果导致轮胎的触地面积减少,从而让轮胎受损。

  还有部分车主长途驾驶归来后,动不动就要求为轿车做“四轮定位”,这其实也是一种错误的做法。业内人士表示,“四轮定位“主要是针对行驶了10万公里以上的、发生过碰撞的车型,或是轮胎出现行内人士所说的“吃胎”(意为轮胎偏离位置)的车型。而需不需要做“四轮定位”,只需将轿车开到定位器上做个检查,如果各项参数在正常值内,就不需要调整。业内人士强调,如果轿车没有出现异常情况,最好不要随意调整轿车的原有参数。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