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投资不多利润可观 汽车美容业薄利引暴利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5月26日09:49

  投资不太大适合普通人

  尽管行业情况并不乐观,但周经理还是很有信心。这信心一部分来自于多年的汽车美容工作经验,另一方面来自于与4S店相比,汽车美容店有着收费低、成本低、人工低、服务相近等多种优势。

  以君车天下汽车俱乐部为例,该店共占两间铺面,共150平方米,每月房租仅每平方米75元;共有包括美容师、维修工、前台销售等员工在内共10人;每月平均工资1600元左右;每月机修成本所耗约在3000元;每月汽车精品进货约需2000元;每月伙食开销为5300元;水电开销为3800元。

  以此算来,该店每月成本约在45300左右,而以近期每月7万元左右的营业额计算,该店每月经营纯利在25000元左右。而这仅是一家开业不久,渠道不算特别成熟的汽车美容店的数据。据记者了解,在南山区经营时间较长的一家汽车美容店月营业额保守数字为19万元,而福田区的一家美容店月营业额甚至在30万元左右。

  君车天下汽车俱乐部共有3名股东,投资初期3人共合资18万元。其中,3万元用于前期租金、5万元用于装修、3万元用于购买各种设备、1万元用于验资和广告、6000元用于购买家具和空调等。剩余5万元资金,用于做经营期内的备用金额。

  以此来看,汽车美容店投资并不大,但回报较为丰厚,适合普通投资者。

  “我后期还想购进一台价值3000多元的设备,使我们店能够对汽车发动机进行清洗。”周经理说,往后店内服务内容还将继续增加,收益也将相应递增。

  用薄利引入暴利

  “这个行业从收费上来看是暴利,但仅盯着暴利只有倒闭的。”君车天下汽车俱乐部的周经理说,新手投资经营上遇到的最大问题是没有深入规划,不知道汽车美容店该往哪个方向走。

  据悉,一家成熟的汽车美容店服务内容应该包括洗车、美容、保养、钣金、喷漆等。这几个内容同时也是一个链条。顾客先以最便宜的消费洗车,开始与美容店接触,产生信任后会开始尝试美容,深入了解后才会在保养等环节上放心。

  从20元左右的洗车开始,随着顾客的信任感逐渐加深,服务消费也会越来越多。因此,周经理认为洗车对于新开的汽车美容店来说是个最好的平台。

  开店之初,投资者应明晰这种循环,以此为基础进行规划。并鼓励员工在洗车中多与顾客交流,促使服务消费升级,最终让购卡消费的客户增加,形成固定的客户流尽快回笼资金用以下一步店面服务内容升级。

  周经理说,君车天下汽车俱乐部在开店之初正是在洗车等环节合理降价,吸引了不少客源;在以价格吸引客户的同时,也要注意保证使用产品和服务质量,不要因为嫌弃眼前的薄利而使用次品导致出现恶性循环。服务定价上,有业内人士认为应该认真分析店面周围顾客群体的消费心理,制定合理价位,不应一味降价促销。不适合人群的过于低廉的价格,也会促使消费者在认知过程中对店面的信任度大打折扣。

  最后,为了进一步发展也为了尽可能地摊平经营成本和留住骨干技师,汽车美容店应该以发展连锁为最终目标,这也是如今这一行业的明显发展趋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