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夜间行车存交通安全隐患 司机得学会变灯

来源:大河网
2011年05月27日07:40

  一些司机对夜间行车存在心理障碍,在一定程度上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市交警部门有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在夜间行车应注意小心慢行、合理使用灯光。

  一年多以前的一次事故,让市民刘女士对夜间行车产生畏惧心理。刘女士说,那场让她心有余悸的事故发生在晚上10时多,她正开车行驶在西南路上,在一个下坡处,对面开来一辆车。“当时路面的照明情况还是不错的,但那辆车却开着大灯。”刘女士眼睛被晃花了,一时看不清路况,没发现路面有一个坑,车一下冲了过去……

  市交警支队中山交警大队事故中队的马涛警官基于多年的事故处理经验表示,夜间事故的特点和白天确实不太一样,其中有一部分是由于司机夜间行车经验较少引起的。如果多加注意,一些事故完全可以避免。

  马涛警官告诉记者,夜间行车的时候,首先要对道路交通情况有个清楚的判断。如果是出远门最好选择高速公路,在市内尽可能选择照明较好的道路或者是东快路这样的快速路。“路中间的隔离带能有效地阻止对面车辆射来的灯光,提高安全程度。”

  如果走没有封闭的国道或者省道的话,就要严格控制车速,保持车距,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他特别提醒,在不封闭的道路上,夜间超车是一件相当危险的事情,不是迫不得已最好不要超车。如果必须超车,切记要准确判断前方情况,确认条件成熟,再跟进前车并连续变换远近灯光,必要时以喇叭配合,提醒前车避让,在判定前车确已让路允许超越时,才能超车。

  另外,夜间行车,一些道路障碍以及道路施工指示信号灯也需要格外留神。在阴暗地段路况不易辨清时,必须减速。地面颜色能反映路面状况,一般来说白色是积水,黑色是坑洼,正常路面多为灰色,大家遇到黑色路面要格外小心。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