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米其林PSS轮胎入华 “轮胎中的法拉利”

来源:新京报 作者:梁静晶
2011年05月30日08:15

  本报讯 (记者梁静晶)近日,一款被米其林称作“轮胎中的法拉利”的运动型轮胎Pilot Super Sport(以下简称PSS)在马来西亚雪邦赛道上进行了试驾活动,18英寸到21英寸规格的轮胎即将开始销售,喜欢暴改的车友们能够在中国市场上买到。

  这款轮胎是专门为超高性能车辆设计的,由米其林与保时捷宝马法拉利等汽车厂家共同研发。目前,PSS已经成了法拉利FF保时捷911 Turbo等新款车型的原配胎。米其林产品工程师介绍,这款轮胎主要是其运用了米其林为勒芒24小时耐力赛轮胎所推出的两项技术:Twaron覆盖层和胎面复合配方技术。其中,Twaron覆盖层主要是抗滑的阻力强,提高了轮胎的高速稳定性。“跑高速时,轮胎的中层部分容易凸起,使得胎面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减少,这样就会导致车身稳定性下降。Twaron覆盖层实际上是包裹在轮胎中层的部分,它的抗阻滑力是普通轮胎所使用的钢质纤维的5倍。”

  第二个技术亮点是胎面复合配方技术,即胎面的左侧和右侧采用不同的橡胶配方。据介绍,轮胎外侧采用碳黑增强的弹性体,确保急转弯的耐久性;内侧则采用高抓地力的弹性体,保证轮胎在湿地路面划破水膜。

  至于为何在中国市场上引入这款高性能轮胎,米其林中国轿车和轻卡轮胎替换市场部副总裁Pascal Roche表示,预计未来5年内,超高性能汽车的增长会达到25%。从2010年至2015年,北美和欧洲地区相应的高性能轮胎市场分别将增长43%和30%,中国的增幅将超过400%。

  PSS较前一代产品6方面优势

  干地抓地力 2700米封闭赛道中快1.5秒

  干地制动性能 100公里/小时减速至零,制动距离缩短了1.5米

  湿地抓地力 4100米封闭赛道中时间缩短2.5秒

  湿地制动性能 80公里/小时减速至零,制动距离缩短了3米

  赛道总里程数 圈数增加50%

  道路总里程数 里程增加10%

(责任编辑:soarwang)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