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低地板公交车发展快 期待自主品牌门式桥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岳雅风
2011年05月31日09:18

  ■ 绝大多数门式桥是洋品牌

  采用低地板客车成为未来城市公交的发展趋势,也意味着对门式桥的需求会大大增加。但是,据了解,我国正在运行的低地板公交车,大部分使用的却是进口或洋品牌门式桥。

  据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工程师李志介绍,由于低入口客车只有前桥使用门式桥,所以部分客车会用本土门式桥,而前桥后桥都需要用门式桥的客车,则全部采用进口车桥。他说,现在本土企业生产的门式后桥性能不稳定,在做试验的时候,桥壳经常出现问题,所以在选用后桥时比较慎重。

  浙江青年尼奥普兰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刘中来说,青年的低地板客车基本采用进口门式桥。进口车桥的价格是国产车桥价格的好几倍,但为了保证产品质量,还是会选用进口产品。

  据了解,目前我国能生产客车门式桥的自主品牌企业不多。某车桥厂市场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国自主品牌企业在研发和生产门式桥的工艺方面,与国外企业有一定差距,一些轴承、油管等零部件需要进口。某客车企业一位工程师说,国产门式桥与进口门式桥相比,在质量、使用时间、维护周期等方面都有差距。

  ■ 呼唤自主品牌门式桥

  黄海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市场企划处处长林崇富说,黄海低地板公交客车的车桥大部分采用东风德纳产品,黄海的BRT客车全部采用进口门式桥。东风德纳门式桥基本能满足黄海普通低地板公交车的需要,但国内很多客车企业还是愿意选用进口门式桥。

  一位客车企业技术负责人说:“在我们生产的客车上,绝大多数总成和零部件是自主品牌的配套产品,但门式桥还需要进口价格昂贵的洋品牌产品。希望国内自主品牌车桥企业早日生产出质量过硬、性能稳定、价格有竞争力的门式桥。”

  业内专家指出,国内车桥企业初涉此领域时,会面临很大技术难关。尽管客观环境对自主品牌车桥企业不是十分有利,但“皇天终不负有心人”,技术与市场的门槛也并非不可逾越。只要潜心研究,经过努力,自主品牌门式桥将与进口门式桥平分秋色。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韩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