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性能/节能选一 试沃尔沃C30电动及性能版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老于
2011年06月02日08:45
2011/06/02 NO.074

    这两款车反映了同时存在于瑞典人内心深处的两种精神,Johan Konnberg和Hans Baath正向我们证明这一点。这两位都是瑞典人,在同一车型的基础上研发出了完全不同的两款车。一款是毫不张扬的110马力(82千瓦)电力驱动的节能环保小型车,另一款则是极为张扬的豪华跑车,搭载410马力的2.5升5缸中冷涡轮增压发动机。两款车都是基于沃尔沃C30研发出来的,却各自走了一条完全不同的路。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请进入试驾首页>>>

  试驾在寒冷的瑞典进行,我们这样做是想去验证,或许能够释放出如此强劲动力的跑车更适合在极度寒冷的环境下展示它的魅力,又或者最终我们的理智会战胜速度带来的激情。因为沃尔沃C30电动车每百公里耗电费用3欧元,而跑完同样的距离这辆C30跑车花费的钱可是其五倍之多。

沃尔沃 C30电动 实拍 图解 图片

沃尔沃 C30 实拍 评测 图片

C30电动车具有更低使用成本

  冷静的Johan Konnberg 和冲动的Hans Baath,两个人的性格如此不同,正像他们所负责的两款车一样。Konnberg 负责第一款沃尔沃电动车的研发。384块锂电池组成的蓄电池组装配在传统油箱的位置和汽车中央部分,蓄电量为24千瓦时,理论上续航里程可达到160公里。

沃尔沃 C30电动 实拍 图解 图片

沃尔沃 C30电动 实拍 图解 图片

沃尔沃 C30电动 实拍 图解 图片

    实际驾驶中出于保险起见一般会在行驶120公里后进行充电。当电池符号的指示灯闪烁时表明剩余电量不足,剩余电量仅够行驶10公里。通过家用普通230伏10安培电源插座充电需要八小时。

沃尔沃 C30电动 实拍 评测 图片

沃尔沃 C30电动 实拍 评测 图片 沃尔沃 C30电动 实拍 评测 图片

沃尔沃 C30电动 实拍 图解 图片

沃尔沃 C30电动 实拍 图解 图片

  我们驾驶这辆电动车在车流中穿梭,听着身边那些柴油车发动机嗡嗡作响,而我们这辆车则完全不引人注意。我们穿着冬天的棉服、羊毛袜子、戴着帽子和手套,因为车里没开暖风,用电采暖的话会影响行驶里程。座椅的热度,车窗玻璃的热度,甚至摇滚音乐的热浪都溜走了。不过取而代之的是,我们体验到了它精准的电子操控以及平稳的加速-必要时可加速到130km/h。在行驶档(D)模式下,发动机制动中产生的能量用来给蓄电池再生充电。在高速上行驶时选择高速公路(H)模式,带自由滑行功能,不过禁止在驾驶者松开油门时进行能量回收。

沃尔沃 C30电动 实拍 图解 图片

沃尔沃 C30电动 实拍 图解 图片

沃尔沃 C30电动 实拍 评测 图片

  只有在转弯时才能感觉到这辆重约1600kg的沃尔沃C30 DRIVe的笨重,单那一组蓄电池组就280kg。还车的时候我们从Johan Konnberg那里得知,车内有生物乙醇(E85)动力加热器,开关就在转向摆臂的左侧。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马春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沃尔沃C30满意度:72分  排行

沃尔沃C30

实拍图片:2248

评测文章:66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7.6~8.1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2.50~24.9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403篇行情文章询价

沃尔沃C30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