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一汽股价再演"一日游" 主辅业务剥离加速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郑 洋
2011年06月02日08:14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沉寂良久的一汽整体上市方案已获批准,一汽集团正在着手进行新一轮人事调整。面对日前风起云涌的传闻,一汽系四家公司皆未回应。而一位一汽集团的高管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其并未听闻一汽整体上市方案获批的消息。

  受此消息影响,昨日在大盘阴晴不定的背景下,一汽系股票整体表现给力,一汽轿车一汽夏利(000927.SZ)、一汽富维(600742.SH)、启明信息(002232.SZ)股价分别上涨5.53%、9.00%、3.98%、1.51%。

  一位不愿具名的券商分析人士表示,今年1月市场中一度传出一汽将采用A+H形式实现整体上市的消息后,1月12日一汽轿车一汽夏利、一汽富维、启明信息的股价分别上涨了4.82%、6.05%、6.83%、2.07%,却在此后几日持续走弱。而昨天一汽系四只股票皆是从午盘后才开始走出上扬趋势的,且一天内的换手率都很高,游资借助消息短线炒作的概率较大,而一汽轿车等股票的上扬也许是再度上演了一日游行情。

  自原定于2010年成立的一汽股份有限公司,因审批问题未能如期挂牌,曾凝聚了市场极大热情的一汽整体上市话题日趋冷淡。

  Wind数据显示,2011年一季度,共有69家主力机构减持了1.73亿股一汽轿车,仅有2家持股1106万股的机构新增在一汽轿车的机构名单中。

  与一汽轿车的命运相似,一季度抛弃一汽夏利、启明信息、一汽富维的机构分别高达36家、35家、17家,而此三家公司的股东名单中新增机构仅有2家、1家、4家。

  一位基金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自今年年初,多家基金已将一汽轿车一汽夏利从其明星汽车股的名单中剔除。

  而按照此前市场关于张丕杰将出任新成立的一汽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的传闻,一汽集团可能将选择将启明信息与一汽富维剥离,将一汽夏利与一汽轿车注入一汽股份有限公司的上市路线。对于这一上市方案,民资证券的分析师曹鹤表示,一汽股份有限公司的成立需要国务院的特批,即使在取得了特批后,尚需此后一年的财务数据支持方能进入IPO操作阶段。

  也许此次整体上市方案传闻又是资本市场的一场噱头,但值得一提的是,一汽为其整体上市道路的铺设一直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今年年初以来,一汽都在加紧推进主辅业务剥离并试水销售并网,此外,公司在统一标识后就在侧重整体形象广告宣传。据相关人士透露,一汽集团对此前在一汽夏利担任要职的许艳华、王兵都在酝酿职务上的调整,而张丕杰也将在近日赴中央党校学习。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