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一汽大众儿童节海拉尔爱心助学 点燃希望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6月02日15:53

  一汽-大众儿童节海拉尔爱心助学

  2011年6月1日,在地处内蒙古边陲的海拉尔区哈克镇希望小学,由一汽-大众捐资投建的新教学楼和电脑室正式落成并投入使用。一汽-大众“中国新未来”爱心大使团的叔叔阿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媒体人士还为孩子们带来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与孩子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儿童节。

 

  望着眼前一排排崭新的计算机,哈克镇一汽-大众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清澈的眼神里透出欣喜与渴望。今年的“六一”儿童节,对哈克镇一汽-大众希望小学的师生们来说意义非凡,因为今天不仅是孩子们的节日,更是一汽-大众捐资投建的新教学楼落成的日子。与新教学楼一起落成的,还有一汽-大众出资捐赠的电脑室。对孩子们来讲,宽敞明亮的新教学楼、现代化的电脑室、全新的计算机,是他们收到的最好的儿童节礼物。 

  哈克小学坐落于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远郊的哈克镇。地处经济落后的偏远地区,该小学的基础设施十分落后,200多名在校师生,只能在年久失修的平房校舍里办公和教学。由于办学经费短缺,学校一直没有电脑室,孩子们只能通过书本上的介绍来了解基本的计算机知识,计算机教育水平基本属于空白,教学条件十分艰苦。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一汽-大众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沟通,协商捐建希望小学的相关事宜,并决定投资新建一栋教学楼和一间现代化的电脑室,用于改变哈克小学落后的教学条件和办公环境。经过一汽-大众、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及校方的共同努力,这座崭新的教学楼终于竣工落成,并可以正式投入使用了。

  在落成典礼上,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胡咏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激动地表示:“今天是哈克镇希望小学综合教学楼落成的日子,也是全新的电脑室投入使用的日子。21世纪,是信息的时代,是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掌握充足的计算机知识,才能更好的了解世界,更快更广地学习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

  随后,胡总还与希望小学的学生们进行了亲密的交谈,并希望他们能够好好把握住良好的学习机会和美好的年少时光,努力学习,快乐成长。交谈结束后,胡总与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工会主席姜延春共同为希望小学新校牌和新电脑室揭牌,并为学校亲笔题词:“中国新未来”。在活动过程中,一汽-大众的领导还与学生们互赠礼品,并欣赏学生们精心准备的合唱、舞蹈等文艺节目。

  海拉尔哈克镇希望小学的落成,标志着一汽-大众“中国新未来”行动“五年规划”的蓝图正逐步变成现实。经过一汽-大众四年多来的不懈努力和投入,“中国新未来”在改善中国贫困边远地区的学校硬件条件和设施方面已初见成效。截止目前,一汽-大众累计捐建希望小学已达10所,并且通过改建和捐赠教学设施,有效改善孩子们的教学及住宿环境,让那里的孩子们拥有了更为良好的学习、成长空间。

  编辑点评:

  一汽-大众深知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改善贫困地区落后的教育面貌,是每个企业践行责任之道的重要表现。多年以来,一汽-大众不仅捐资兴建希望小学,帮助中国偏远、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改变落后的教育状况,为他们提供更为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更为丰富的教学设施,还定期对他们进行回访,时刻关注孩子们的学习、成长状况,体现出了一汽-大众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更将一个负责任的大企业对贫困地区孩子们的爱心落到了实处。

  关于一汽-大众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简称一汽-大众)成立于1991年2月6日,由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和德国大众汽车股份公司、奥迪汽车股份公司及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合资经营,是中国第一个按经济规模起步建设的现代化乘用车工业基地。

  生产能

  一汽-大众在长春和成都共有二大生产基地,包括轿车一厂、轿车二厂、轿车三厂(成都分公司)和发动机传动器厂。长春基地位于中国长春西南部,占地面积182万平方米,已形成年产66万辆的生产能力;成都基地位于成都市东南的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占地面积81.3万平方米,2009年5月8日建设项目正式启动,一期生产规模为年产15万辆。

  产品情况

  目前,一汽-大众采用先进技术和设备制造当今世界知名品牌产品:捷达宝来高尔夫速腾迈腾、GTI、CC奥迪A4L奥迪Q5奥迪A6L系列轿车。经过20年的发展,一汽-大众已成为国内最成熟的A、B、C全系列乘用车高技术产业基地。

  市场表现

  2010年,一汽-大众共生产轿车881888辆,销售902420辆(含进口车),同比增长30.2%。两大品牌轿车持续热销,产品供不应求,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2010年一汽-大众为国家上交各种税金243亿元人民币。目前,公司正式员工总人数达到15,477人。

  企业责任

  一汽-大众还积极投身以“节能、安全、环保”为主题的社会公益活动及推广活动,以创建绿色工厂,制造环保汽车为己任,每年用于环保方面的投入就达数千万元。在自身不断发展的同时,一汽-大众也带动了零部件企业及物流衍生服务等企业的发展,以积极进取、富有企业社会责任感的形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成为中国公众心目中最放心的汽车生产厂商。

(责任编辑:多玛)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