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重庆晚报特刊]重庆人超六成 愿全款买车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6月07日11:34

  在我们的调查研究中,重庆市民特别是主城区常住居民,对二手车的接受程度依然很低。已买车的市民有99%选择新车,即将买车的市民,也有91%不愿购买二手车,超过9成比例“追新”的一边倒局面,与很多一线城市随着汽车保有量增加,二手车交易日益活跃的局面,形成鲜明对比。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各大厂商要保持对新购车群体的吸引力,必须强化并保持车型更新速度、市场营销力度。

 

 

  有81%的市民,选择20万元及以下的车型。其中,已购车和即将购车的群体,选择一次性全款购车的比例,均超过6成。这说明,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尽管住宅、教育、休闲娱乐支出的比重越来越大,但过半的重庆人,在购车的财务规划上,并不喜欢“精打细算”。

  市民购车习惯分析

  94%的市民表示已经购买或即将购买新车,仅6%的被访者选择二手车作为交通工具。已经购买汽车的被访者中,99%均购买的新车,即将购买汽车的市民中,有91%表示愿意购买新车而非二手车。主城区的常住市民,更愿意购买新车作为主要交通工具。

  市民购车付款方式的选择

  64%的被访者,选择了一次性付清全款。36%的被访者,选择按揭付款。其中已经购车的被访者有68%是一次性付清全款,32%为按揭。即将购车的被访者有61%,选择了一次性付清全款的付款方式,39%选择按揭的方式。同时,性别的差异在此项无明显的体现。可见,过半的目标消费群体赞同一次性付款的方式,比例约为2:1。

  市民购车价位选择

  44%的被访者,选择10万元以内的价位,37%选择10万元-20万元,19%选择20万元以上的价位。换言之,超过八成的市民会选择20万元及以下车型,这个价位区间,正是目前国内主流合资品牌、国产品牌的产品线,覆盖最多的区间。近3年,该区域的品牌车型销售量、成交金额占总量的6成以上,也从另一个侧面证明了这一点。

(责任编辑:靳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