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比亚迪招股意向书已经发布 "瘦身"6.58亿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庄少文 郑洋
2011年06月08日08:03

  酝酿了多时的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比亚迪)公开发行A股招股意向书于今日发布,公司方面表示将发行不超过7900万股登陆深市中小板,拟募集资金总额达21.92亿元(用于包括锂电池、汽车研发生产基地及零部件建设三个项目)。

  一面是新股破发的消息不绝于耳,一面是中国汽车市场遭遇拐点的声音频传,比亚迪却将眼下这个纠结的时点时定位为自己回归A股地时间。

  记者对照比亚迪在2009年为自己制定下的回归A股计划发现,此前公司计划募资28.5亿元,投向锂电池、汽车研发生产基地及零部件建设及太阳能电池项目。但不知是考虑到目前惨淡的市场环境,比亚迪在此次的招股说明书中已经悄然将太阳能电池项目排除在了募投项目之外,而拟募资金额也由此前的28.5亿元降至21.92亿元。

  而比亚迪选择在此时"轻装上阵",也有自己的考虑。以二次充电电池起家的比亚迪,已在全球新能源汽车领域占据了一席之地,其在新能源领域的潜力也为其带来了股神巴菲特、戴姆勒公司的垂青。西南证券的分析师刘峰表示,即将面世的《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下称《规划》),几乎把2011年打造成比亚迪回归A股的最恰当时机。多方消息显示,目前已送至国务院审议的《规划》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了1000亿元的扶植基金。而在以电池起家的比亚迪登陆A股后,其无疑将成为A股市场中最具代表意义的新能源概念股。

  招股说明书显示,本次发行中网下发行股数不超过1500万股,占最终发行总股数的18.99%,网上发行数量为本次发行最终数量减去网下最终发行量。

  相较于比亚迪IPO过会时,比亚迪股份(01211.HK)5月9日H股28.25港元的收盘价,近日来公司H股股价表现不甚理想,昨日报收于23.90港元(约折合人民币19.91元)。而按照公司披露的募资规划折算,比亚迪每股发行价最低约为27.75元。

  以此计算,公司A股股价较H股溢价达39.38%。顶着新能源光环的比亚迪,在A股发行前景如何,眼下还不可知。

  也许正如知名财经评论员叶檀所称,比亚迪回归A股不是问题,以怎样的价格回归A股才是真问题。

  西南证券的分析师刘峰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比亚迪回归A股后,无疑将成为A股市场最具代表性的新能源概念股。而比亚迪也将成为继山东墨龙后,第二家自H股回归A股资本市场的民营企业。根据发行时间安排,比亚迪将自6月9日至6月16日在深圳、上海、北京进行发行A股的询价推介工作,6月20日刊登定价公告,申购和缴款时间为6月21日。发行结束后,比亚迪将尽快安排在深交所上市。

 

(责任编辑:蒋洪林)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