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比亚迪拟发行不超过7900万A股 上市在即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周少杰
2011年06月08日08:20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8日刊登首次公开发行A股招股意向书,拟发行不超过7900万股,公司将自6月9日至6月16日进行发行A股的询价推介工作。这意味着比亚迪正式从H股回归A股资本市场,成为继山东墨龙后的第二家从H股回归A股的民营企业。

  据了解,比亚迪以二次充电电池起步,逐步涉足手机零部件业务和汽车行业。目前,公司已成为全球领先的二次充电电池制造商之一、全球最具竞争能力的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供应商之一以及全球新能源汽车技术的先导者及引领者。

  2002年7月31日,比亚迪在香港主板发行上市,公司依托境外资本市场,迈出了跨越发展的第一步。2010年,公司手机用锂离子电池的全球市场份额约为8.75%。同时,凭借强大的垂直整合能力,公司还是全球最具竞争能力的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供应商之一,2008年至2010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30.66%,远高于全球手机市场的增长速度。

  新能源领域,除却全球领先电动车比亚迪还成功推出了太阳能电站、储能电站等绿色产品。公司表示,未来将加大对太阳能电池的研发、制造和销售投入力度,使其发展成为公司新的增长动力,几大业务也会向新能源领域纵深拓展,打造一个全方位的新能源产业群,立志于继续引领全球新能源变革。

  公开资料显示,比亚迪2010年实现销售收入484亿元,近三年销售收入复合增长率达32%。截至2010年底,公司总资产额近539亿元,净资产超过184亿元。

  公司董事长王传福表示,比亚迪将依托于境内外投资者的支持,巩固和加强二次充电电池业务在全球的领先地位,逐步发展成为全球IT部件及组装业务的领导企业,成为具备国际一流竞争能力的汽车生产企业,同时积极致力于新能源解决方案,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

(责任编辑:蒋洪林)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