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宝腾收购英国莲花始末 2003年实现全控股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2011年06月08日09:57

  搜狐汽车讯 综合外媒报道,1996年10月,马来西亚汽车制造商宝腾(Perusahaan Otomobil Nasional Bhd,简称Proton)和其大股东Yahaya Ahmad成功收购英国著名汽车制造商莲花80%的股权。随着宝腾成功收购莲花,之前有意的韩国大宇汽车决定放弃收购莲花的股权。2003年宝腾实现100%控股莲花汽车。 

 

  宝腾以5100万英镑成功收购英国莲花80%股权

  在1996年宝腾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该收购交易价值约5100万英镑,其中宝腾以3800万英镑收购莲花63.75股权或637.5万股,Yahaya Ahmad以1300万英镑购入莲花16.25%股权或162.5万股。同时,宝腾以1.5%的年利率向莲花提供总额为1300万英镑的1年期贷款。宝腾在声明中表示,将借助内生资金来完成对莲花相应股份的收购。

  宝腾在声明中指出:"收购莲花的交易可帮助宝腾提升研发能力,从而达到节约资金、时间和人力成本的效果。"市场的猜测在宝腾的声明中得到证实,此前市场推测宝腾正试图收购莲花的多数股权。

  1986年,莲花汽车通用汽车收购,1993年再次被出售给Bugatti International,之前的5年时间里莲花汽车总亏损高达5000万英镑。

  宝腾母公司主席:交易对双方来说是双赢

  宝腾母公司马来西亚企业集团DRB-Hicom主席Tan Sri Yahaya Ahmad表示:"与莲花汽车交易的前景光明。对于莲花和宝腾来说,交易是明智的选择,双方均意识到合作可以取长补短并增强各自竞争力。"

  ACBN Holdings控股人、意大利企业家罗马诺-阿蒂奥利(Romano Artioli)将继续持有莲花汽车剩余20%的股权。1993年8月27日,通用将莲花汽车出售给罗马诺-阿蒂奥利。

  罗马诺-阿蒂奥利透露,在经过3个月的谈判后,10月18日其与Tan Sri Yahaya Ahmad在英国Hethel进行会谈,双方在20分钟内就交易即达成一致性意见。他同时表示宝腾将承担莲花汽车所欠债务。

  宝腾计划于1999年前实现年产50万辆汽车的目标

  宝腾表示,借助莲花汽车全球最好的研发资源,将可以帮助其顺利完成该目标。此外,与莲花的交易可促使宝腾以最佳状态应对其它汽车制造商的挑战。交易给莲花汽车带来新生的机会。对于莲花汽车而言,交易可为其跑车开辟远东等新的出口市场。另外,莲花还将与宝腾一起参加GT1世界锦标赛。

  宝腾在声明中表示,交易不会影响莲花汽车,包括莲花工程公司(Lotus Engineering)的业务。同时,莲花在英国的生产和就业岗位在长期范围内都不会受到影响。莲花工程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工程设计和技术供应商,当时其正参与40家客户的约120项工程。

  2003年宝腾实现100%控股莲花汽车

  2003年,宝腾对莲花汽车实现100%控股。之后,双方在人事上合作更加紧密,莲花汽车的人员密切参与到宝腾在英国和马来西亚的新车型研发工作中。(青桦)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