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夏季开车要“三防” 防自燃防爆胎防开锅

来源:大河网 作者:解元利
2011年06月09日08:06
记者 解元利
记者 解元利

  连续两日来,郑州的最高气温在40摄氏度左右。炎炎烈日下,一些麻烦事困扰着很多有车族,马路上水箱“开锅”的,轮胎爆胎的,甚至车辆自燃的。为此,本周我们推出夏季高温时汽车保养及使用注意事项专题。

  防自燃,重点是电路油路

  一到夏天,汽车自燃事故明显增多。确保夏季行车安全,防止汽车自燃,成了最受关注的话题。修理店的技师提醒说,老旧车辆的车主最好给电路、油路做定期检查,防止发生自燃。除此之外,也有少数新车因为在改装过程中线路布局不合理,引发电路事故从而导致自燃的,建议车子改装后最好到正规的汽修厂做检查。

  同时,打火机、易拉罐汽水等易燃易爆物品尽量不要放在车内被太阳直接暴晒的地方,容易着火或爆炸,导致车辆自燃。建议车主简化车内装修,尽量选择环保材料。

  特别提醒:

  目前正处于麦收农忙的时节,一些农村乡间路面上麦秸秆会较多,车辆在行经这些路面时一定要格外小心,“如果秸秆被挂到底盘上,尤其是底盘排气管上时会非常危险,因为排气管在行驶过程中温度非常高,很容易引燃秸秆,从而引发车辆自燃。”4S店技术人员提醒,车辆在行经有秸秆路面后,一定要停车检查底盘,看是否有秸秆挂到底盘上并及时清理。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