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雪佛兰爱唯欧:新车优劣势和竞争市场分析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6月13日05:57

  第二部分:新车点评解析

  新车介绍

  外观:

雪佛兰 爱唯欧两厢 实拍 外观 图片

雪佛兰 爱唯欧两厢 实拍 外观 图片 雪佛兰 爱唯欧两厢 实拍 外观 图片

  爱唯欧外观上的设计个性十足,其并未选择一般小型车可爱的风格,而是大胆的将机车的很多元素融入到其外观设计中。爱唯欧车头源自雪佛兰家族标志性的锋锐盾形双格栅,独特的无外罩裸露式大灯设计,在独竖一帜的同时也带来了清洁麻烦,以及风阻、风噪加大等实际问题。

雪佛兰 爱唯欧两厢 实拍 外观 图片

雪佛兰 爱唯欧两厢 实拍 外观 图片 雪佛兰 爱唯欧两厢 实拍 外观 图片

  爱唯欧的侧面还是很耐看的,紧凑的车身以及侧面和轮眉处突出的线条看上去更加的敦实也更具活力和个性。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爱唯欧的后门采用了与斯帕可相同隐藏式的设计,尽管如今这样的设计并无太大新意,但还是起到了加强整体感的效果。爱唯欧高配车型配备的双五幅16寸全铝合金轮毂,205mm普利司通泰然者系列宽胎,为爱唯欧提供了更好的抓地力,提升了整车操控性。爱唯欧两厢尺寸分别为长4039mm/1735mm/1517mm, 身材小巧的车身却拥有着2525mm的轴距。爱唯欧的车身尺寸在国内同价位小型车处在中上游的水平。

雪佛兰 爱唯欧两厢 实拍 外观 图片

雪佛兰 爱唯欧两厢 实拍 外观 图片 雪佛兰 爱唯欧两厢 实拍 外观 图片

  尾的设计不像车头那么突破常规,但依然属于前卫动感魅力十足的类型。与前大灯同样采用裸露设计的后尾灯搭配镀铬环形装饰跟黑色底座,也成为新车尾部辨识的重点。“U型”尾翼设计在尾门之上,起到了高速稳定车身的作用,同时也让车尾造型更加动感。

  内饰、空间:

雪佛兰 爱唯欧两厢 实拍 内饰 图片

雪佛兰 爱唯欧两厢 实拍 内饰 图片 雪佛兰 爱唯欧两厢 实拍 内饰 图片

  爱唯欧拥有与科鲁兹相一致的运动风格的内饰,飞翼式双座驾舱也成为了通用家族基因之一。中控上最为惹眼的应属机车式的仪表了,单独的桶形设计转速表,配合数字显示的速度显示屏让仪表部分有着浓烈的运动气息。带音响控制功能的三幅多功能运动方向盘,样式与科鲁兹完全一样。安吉星的搭载应该是爱唯欧在配置方面的最大亮点,这在小车中是一项很有竞争力的配置。安吉星系统首年免费,次年提供780/年或1580/年的两种套餐。

雪佛兰 爱唯欧两厢 实拍 内饰 图片

  盾形中控台的控制区, 音响控制区操作简单,配有Aux In音源输入,充分满足年轻人个性化娱乐需求。空调控制区以三个大旋钮为主,操作起来非常顺手,旋钮的阻尼感也是比较出色的。而位于中控台两侧的圆筒式空调出风口个性十足,该出风口的设计灵感源自飞机的涡轮引擎,看起来为爱唯欧增添了几分跑味儿,中央的旋钮可以控制出风量,使用起来也要比传统的风叶式设计更加实用。

雪佛兰 爱唯欧两厢 实拍 内饰 图片

雪佛兰 爱唯欧两厢 实拍 内饰 图片

  爱唯欧装配了打孔真皮座椅,不错的包裹性提升了驾乘舒适度。座椅的位置和靠背角度均为手动调节,在这样级别的车型上也是普遍情况。爱唯欧的空间表现总体来说令人相当满意,无论是前排驾驶空间,还是后排的乘坐空间。爱唯欧在同级别车型中,都有着较大的优势,这得益于2525mm的轴距,和车顶部的凹陷式设计。使得不同身材的以体验者都能找到舒适的坐姿。

雪佛兰 爱唯欧两厢 实拍 内饰 图片

雪佛兰 爱唯欧两厢 实拍 内饰 图片 雪佛兰 爱唯欧两厢 实拍 内饰 图片

  爱唯欧全车提供了21个储物空间,前排储物空间非常丰富,副驾驶席侧设计了双层双开的手套箱,且每个储物格内空间都不小。中控台更是在上部、音响两侧及下部均设有大小不一的储物格,而且还专为停车卡设计了插卡槽以及用来放置硬币的储物格,可谓非常贴心,体现了雪佛兰设计上的以人为本。爱唯欧行李箱正常储物空间为253L,后排座椅支持等比例放倒,座椅放倒之后最大容积为458L,能够满足一般家庭的需要。

  驾驶动力部分:

雪佛兰 爱唯欧两厢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雪佛兰 爱唯欧两厢 实拍 内饰 图片

  雪佛兰爱唯欧搭载了1.4L1.6L两款主流黄金排量发动机。其中1.4L S-TEC III发动机最大功率76kW/6000rpm,最大扭矩131Nm /4200rpm1.6L Ecotec DVVT发动机,最大功率89kW/6000rpm,最大扭矩155Nm / 4000rpm,最高时速180KM/h。两款发动机升功率分别达到了54.3KW 55.6KW,中后段再加速性能非常突出。变速箱方面,爱唯欧全系配备了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五速手动变速箱,手动换挡设置在排挡杆的左侧,只需拇指轻轻一动就可以轻松完成换挡。

雪佛兰 爱唯欧两厢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爱唯欧源自Gamma II平台拥有相当出色的悬架系统配置,出色的操控性能是该平台下产品的特色。该平台的悬挂都采用前麦弗逊式后扭转梁拖拽臂式,这种悬架组合形式在小型车中应用得非常普遍。

车型+款式 指导价 排量 变速箱 油耗
--- 2011 年款 ---
雪佛兰爱唯欧两厢 1.4SL 手动 8.18万 购车计算 1.4L 5档手动  
雪佛兰爱唯欧两厢 1.4SE 手动 8.78万 购车计算 1.4L 5档手动  
雪佛兰爱唯欧两厢 1.4SL 手自一体 9.38万 购车计算 1.4L 6档手自一体  
雪佛兰爱唯欧两厢 1.6SX 手动 9.98万 购车计算 1.6L 5档手动  
雪佛兰爱唯欧两厢 1.4SE 手自一体 10.78万 购车计算 1.4L 6档手自一体  
雪佛兰爱唯欧两厢 1.6SX 手自一体 11.18万 购车计算 1.6L 6档手自一体  

  >>>>点击查看雪佛兰爱唯欧两厢 6款车型详细参数配置<<<<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第二部分:雪佛兰爱唯欧新车点评解析
(责任编辑:许艳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雪佛兰爱唯欧两厢满意度:84分  排行

雪佛兰爱唯欧两厢

实拍图片:1632

评测文章:50

级别:小型车

油耗:6.1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6.99~11.1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614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