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多种打蜡的小常识 给全车做一个美容SPA

来源:搜狐汽车
2011年06月13日16:43
一、车蜡功效:

  1、防水作用:车蜡能使车体漆面上的水滴附着减少60-90%,高档车蜡可以使水滴几乎无法附着。

  2、防紫外线作用:日光中紫外线较易于折射进入漆面,防紫外线的车蜡含紫外线吸收剂,使其对车表的侵害降至最低。

  3、上光作用:上光是车蜡的最基本作用,经打蜡的车辆,都不同程度不同地改善其漆面的光洁程度不同,使车体恢复亮丽本色。

  4、抗高温作用:车蜡抗高温作用是对来自不同方向入射光产生有效反射击队,防止入射光穿透罩光清漆层而导致底色漆老化变色,延长漆面的使用寿命。

  5、防静电作用:将车漆表面与外界相隔离,既防止尘埃、砂粒与车漆表面的磨擦,又有效防止车表静电的产生,大大降低带电尘埃对车体表面的附着。

  6、防划伤作用:坚硬的蜡膜可以抵御车辆高速行驶时空气中悬浮的尘埃、砂粒等对车体的冲击以及洗车、擦车时砂粒、硬物的磨擦,防止划痕的产生。

  7、研磨抛光作用:含研磨材料的车蜡还具有抛光作用,可改善漆面的光洁程度。

  二、打蜡注意事项:车体过热请勿打蜡;在通风阴凉处打蜡;涂蜡作业宜直线,不宜环状涂抹;打蜡应遵循先上后下的原则;未经涂装的树脂防撞器、玻璃、橡胶制品及皮革制品等须专用产品上光保护,不可使用车蜡。

  三、打蜡周期:根据开车的频率及季节因素,建议1-2个月打一次蜡,给全车做一个美容SPA,便可以长期保持爱车漆面光亮新鲜。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