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好车100个标准连载97:轮胎是最重要部件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新亚
2011年06月14日07:00

  如果评选汽车上最重要的部件,那一定是轮胎而不是发动机或变速器。发动机或变速器只能影响汽车的一个或几个性能,即使坏了还可以推着走,也不至于造成事故。而轮胎几乎影响到汽车的所有性能,安全、动力、操控、经济、舒适等五大性能,都与轮胎有直接关系。并且,如果在行驶中发生爆胎还可能酿成事故。

大众 Polo 实拍 外观 图片

轮胎影响了车辆诸多方面

  首先,轮胎影响汽车的安全性。交通事故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因为轮胎质量低劣或不能很好地使用轮胎造成的。如轮胎状况不佳,会造成汽车不能及时制动或导致侧向滑行,轮胎气压的突然下降或轮胎强度不够,都会造成交通事故。高速行驶时如果轮胎一旦爆胎,车辆会骤然失去平衡或失去控制,从而引发事故。如果爆胎发生在前轮,则后果更为严重,非死即伤。

  其次,汽车的前进和倒退要靠轮胎,而且在过弯、转向时也同样需要依靠轮胎的侧向抓地力来实现,因此轮胎直接影响汽车的操控性; 轮胎的减振、缓冲作用和对路感的传递功能也会影响汽车的舒适性;轮胎在行驶时会产生噪声,就是所谓的“胎噪”,也会影响汽车的舒适性。

  第三,轮胎还会影响汽车的油耗大小。轮胎气压不合适如果较低,那么汽车的油耗就会增加。较宽的轮胎会增加抓地力,对抗侧滑和过弯性能有利,但宽胎也会增加油耗,因为轮胎加宽后增大了汽车行驶时要克服的滚动摩擦力。

   【陈总编提醒】:挑选轮胎可先从品牌入手,然后看尺寸、级别等。一款轮胎的全部信息都集中在了轮胎的侧面,要想了解这款轮胎的具体情况首先要从这入手。如轮胎尺寸代号:205/60 R17。其中 205 指的是轮胎断面的宽度,就是轮胎宽度 ( 以毫米为单位 )。60 是轮胎的扁平比,是胎高与胎宽的比例,这里指胎高占胎宽的 60,数值越小,越显扁平。R 是指轮胎的结构,表示此轮胎为子午线结构,B 表示轮胎为斜交结构。17 表示轮辋直径 ( 以英寸为单位 ),此轮胎必需匹配17英寸的轮辋,否则无法安装。

(责任编辑:夏彪)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大众Polo满意度:89分  排行

大众Polo

实拍图片:3266

评测文章:116

级别:小型车

油耗:6~7.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7.56~12.8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860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