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好车100个标准连载98:轮毂品质相差较大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新亚
2011年06月15日07:00

  汽车轮毂按所用材料分有钢制和铝合金两大种类。钢制轮毂又分盘式和辐式,其中盘式性能最差,我们在卡车上及经济型轿车上还能见到这类钢制盘式轮毂,为了遮丑,往往在外面再装上一个轮毂罩。相对而言,铝合金轮毂性能更加卓越,但价格也较高。铝合金轮毂又分铸造和锻造两种,而后者的强度又更好些。铝合金轮毂主要有以下优点 :

奥迪 A4L 实拍 外观 图片

  1)理论上可以提高动力响应和降低油耗。铝合金轮毂较钢轮毂轻得多,差不多相当于钢的三分之一,而车轮质量属于车辆的“簧下质量”,一般来说,簧下质量减轻一公斤,相当于车身减轻四公斤,减少了四轮的转动惯性,使汽车的加速响应提高了,并相对减少了制动的能量需求,从而减少了油耗。

  2)提高安全性。而铝合金轮毂的散温系数是普通钢轮毂的二到三倍,再加上铝合金轮毂的结构特性,很易将轮胎、制动系统产生的热量排散在空气中。即便在长时间行车中连续制动的情况下,也能使车轮系统保持适当的温度。

  3)提高舒适性。铝合金与钢相比更不易变形,如果受到超出承受能力的外力冲击只会断裂,所以能够尽可能的保持原有的形状,使汽车保持较好的动平衡性能,减少行车中的振动。

  4)提高行驶平顺性。铝合金还具有吸收振动和反弹力量的金属特性,可以吸收来自于路面的振动与噪声。另外,铝合金轮毂经数控机床加工,尺寸精度高、圆度及端面圆跳动小、平衡好,可使汽车行驶更加平稳舒适。

  5)提高整车美观。这可能是我们最看重的方面。铝合金轮毂外观设计精美,造型多样化,可以做到车毂合一,个性时尚。另外,按加工方法分,铝合金轮毂还有铸造与锻造之分,后者的强度更高,由于工艺复杂,其成本也较大。表面处理也有烤漆和电镀之分后者的效果更佳,但保养维护较为麻烦。

  综上所述,从低级到高级划分轮毂性能:钢制盘式—钢制辐式—铸造铝合金—锻造铝合金。

   【陈总编提醒】:铝合金也不是最完美的轮毂材料,现在工程师们认为比较理想的材料是镁合金,它拥有更轻的重量、更好的散热性能和更高的强度,但是由于镁的性质比铝活泼所以很容易被腐蚀,需要很多道复杂的工艺来防止腐蚀。保时捷卡雷拉GT就是用的镁合金轮毂。

(责任编辑:夏彪)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奥迪A4L满意度:90分  排行

奥迪A4L

实拍图片:5621

评测文章:123

级别:中型车

油耗:6.5~10.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4.28~57.81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452篇行情文章询价

奥迪A4L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