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模仿轿车的全新豪华MPV!试2011款唯雅诺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谭明
2011年06月15日06:46
2011/06/15 NO.079

6月中的试驾之行,是在三亚市——海南岛最南端那个著名的海滨旅游城市,这次试驾约会的对象则是奔驰的两款国产MPV:唯雅诺与威霆。即使天气预报上的白日气温仅有33度、还有这4-5级的风时刻吹过,这儿依然是让人额头汗停不下来的桑拿天气。工作需要,我们不得不离开吹着空调、面朝大海的酒店(窃以为坐在这里面倒是十分环境宜人、风景优美、让人心情愉快,去外面?三分钟后我的衬衫就要黏在身上……),去外面会一会2011款的唯雅诺和威霆。

坦白说,在成行之前,我对一次改款要如此兴师动众有点腹诽——OK,这两款车的家族无疑是德系三驾马车的老大,所有人在看清它的车标时都会下意识的对车内乘客更加彬彬有礼一些,但这毕竟是辆MPV——国内市场的小众细分市场,而且2010年4月它们才国产上市,2011年4月就改款了……这个更新速度让人完全无法和固执古板的德国人联系到一起。那这次奔驰MPV到底让我们值回这次旅行没有?我想读完下面的文章,您会有自己的结论。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请进入试驾首页>>>
驾驶感受:精简动力选择,偏向于舒适安逸

  既然是改款,外观上的变化无疑是最直观的,但对功能性的影响不大,所以我们放在第三页讨论,这里还是先聊聊驾驶2011款的感受。由于笔者被分配到的试驾车是唯雅诺,所以这篇文章还是针对唯雅诺而作。

  新款的唯雅诺/威霆在动力系统上达成了统一,全部使用全进口的2.5L V6全铝发动机搭配5挡手自一体变速器。精简掉了威霆原先使用的2.2L柴油发动机和手动变速器选择。

 奔驰 唯雅诺 实拍 图解 图片

  考虑到国内柴油车的尴尬位置,这种变化并不让人惊讶。想来多数的客户,也不想在接待客户的时候,让客户听到类似于拖拉机的发动机声。新款的车内隔音做得相当不错,在低速时几乎听不到发动机的声音。

奔驰 唯雅诺 实拍 图解 图片

  这款2.5L发动机工作安静、平顺,但也许是过于顾虑后排VIP们的安逸,在激情方面是刻意的压抑——想想威霆和唯雅诺光是车重就近3吨,试驾期间更得拉上4个成人,再想想它的市场定位,“速度、推背感”之类的要求在我脑中立刻成为了浮云。

  打火、起步。这辆长4993mm、宽1901mm、高达1875mm的唯雅诺踌躇着迈动步伐向前。稍踩下油门,转速表的指针慢了半拍才开始有所回应,但车轮依然是在不疾不徐的慢慢“悠着”加速。

奔驰 唯雅诺 实拍 图解 图片

  先是一段小路的热身,专门软化过的真皮座椅配合精心调校的悬挂,将路上的小坑洼都过滤得清晰而不影响舒适,让驾驶者有一种轻松的征服感。方向盘是德系一贯的感觉,精准而沉稳,指向性明确,一小段路就让人喜欢上了驾驭它的感觉。

  不过上了公路,想要中段超车时的感受让人有点泄气:深踩下油门等来的不是一次动力爆发,而是发动机的一声嘶叫。稍过一会儿你才能感觉到车子在鼓足了劲往前“拱”,但速度还是让人有点失望。

奔驰 唯雅诺 实拍 图解 图片

  而变速箱的表现也只是在冲破4000转时才慢悠悠的升挡;虽然可以再D挡状态下使用手动加减挡,但手动模式的反应效果也是差强人意。

奔驰 唯雅诺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慢慢将车速加到100以后,整车的表现依然十分沉稳。稍有些沉的方向这时显示出了它沉稳的优势,加上确实不轻的车身质量,不会给人一点飘的感觉,整车的操控与悬挂系统能给驾驶者足够信心依然将油门往下踏。

奔驰 唯雅诺 实拍 图解 图片

  这时依然能感觉到发动机还有不少动力储备,但试驾的路况不容许我们将它慢慢“悠”到理论上的180时速,算是一个小遗憾吧。

奔驰 唯雅诺 实拍 图解 图片

  点评:开这车,除了在加速性能上有一点吐槽外,还真挑不出别的毛病。考虑到商务车的定位,和为了节油所不得不所做的牺牲,相信没人不能谅解它的表现。不过开这车只是开始——商务车的重点不在于“开”,而在乎“坐”啊。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谭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奔驰唯雅诺满意度:82分  排行

奔驰唯雅诺

实拍图片:3042

评测文章:274

级别:MPV

油耗:12.3~12.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8.90~67.9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89篇行情文章询价

奔驰唯雅诺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