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雷雨天气 专家给车主的六条车辆保养建议

来源:大河网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6月15日09:40
很多车主只考虑到下雨天小心行车,却忽视了雨后该做的工作。汽车养护专家给车主提了6条雨天车辆保养的建议。

  【搜狐汽车 用车资讯】很多车主只考虑到下雨天小心行车,却忽视了雨后该做的工作。汽车养护专家给车主提了6条雨天车辆保养的建议。

  建议1:勤洗车身 连日的阴雨,车身除了泥污以外,还时常会有柏油之类的粘性物质,如果不及时清洗,天长日久很容易牢固地依附在车壳上难以清除。另外,还要注意车辆的底部与下部。

  建议2:保护漆面 雨水中的酸性成分对漆面具有腐蚀作用,在雨水较多的季节,最好能给爱车进行一次漆面维护。一种简单有效的方法是打蜡,更长久更有效的是进行封釉。

  建议3:底盘保养 除了漆面以外,底盘因为贴近地面,特别容易锈蚀,因此一定要注意汽车底盘的清洁与防锈处理。底盘保养一般要由专业的汽车维修中心来做。做一次底盘防锈处理,防锈效果可保持3个月甚至更长时间。

  建议4:检查电路 雨天,车主有时会碰到发动机不易启动的毛病,有时即使勉强启动起来,也是有气无力。这种毛病最大的可能是出自点火系统因潮湿而产生的漏电。最关键的是检查高压线,一旦发现是因为点火系统的潮湿而造成点火不良、发动机性能下降的话,可以暂时用干纸巾或干布将分电盘内外及电线等擦干,如果是老化漏电一定要及时更换。

  建议5:制动除水 雨水多、空气湿度大,汽车制动液就很容易吸收水分。有些制动液吸水较严重的车辆,在制动液油杯盖上就能看见水珠。由于轿车制动系统绝大多数是双管路真空助力液压制动,传递制动力的制动液具有极强的吸水性。一旦发现汽车制动液吸水严重,应该送专业维修店除水。

  建议6:空调去湿 外面阴雨,车内自然比较潮湿,除了天晴时打开车门让车子晒太阳以外,开冷气或者放干燥剂也是极好的防潮方法。最好每隔一段时间进行一次车内清洁。在安装CD驱动器时为了避免潮湿,不要安装在底板和座位下面,最好安装在车身的高处。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

更多汽车用车新闻 -→ 请返回“搜狐汽车·用车资讯”

搜狐汽车·用车资讯

 

(责任编辑:王振超)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