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好车100个标准连载99:0-100km/h加速成绩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新亚
2011年06月16日07:00

  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就是指汽车从静止状态加速到100公里/小时所需要的时间。这也是国际上通行的衡量汽车加速性能的一个指标。它包括三个特性 :简单、易记、刺激。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是怎样测试的呢?对于手动档来说,驾驶人在发动机进入正常温度后挂上一档,踩着离合器踏板,把发动机“吊”在4000转/分左右(也即最大转矩时的转速),稳定转数后,左脚从离合器踏板侧面滑开,当离合器踏板向上弹起的刹那间,右脚把加速踏板一踏到底,这一刻从发动机爆发的动力通过变速器传到两个或四个受驱动的车轮,这一瞬间情形很难用笔墨描述。如你大发狠心,决心亲自一试,请小心选择场地,以免影响他人,造成危险。

  在离合器踏板完全松开的时刻,发动机即发出尖锐刺耳的吼叫,突如其来的前冲力把驾驶人的头颅撞在座椅枕头上,车身在轻度摆动中猛地冲向前方。为了得到最快的冲刺,驾驶人还需要在听到变速器内齿轮发响、同步器强烈抗议的时候,快速踩下离合器,挂入二档,左脚滑开,再狠踏加速踏板,依此类推,挂入三档,一直达到100公里/小时为止。性能较好的车型在二档时即可达到100公里/小时,而普通轿车则需要三档才能加速到 100 公里 / 小时。

  这样的测试方式,无可避免地会对车子造成伤害。对自己心爱的车子还是少试为好。比较正规的测试需要一条足够长的直道。通常车子需要坐上两名成人,并加满油箱,使汽车负载状况正常。现在普遍采用 GPS 式的测速仪来测试汽车的加速时间。

   【陈总编提醒】:测试自动档时,应右脚踩在加速踏板上,左脚踩在制动踏板上,让发动机达到 3000~4000转 / 分(每辆车的情况不太一样,有些车可能是不踩加速踏板时加速性最好),左脚猛抬制动踏板,同时右脚深踩加速踏板,然后把好转向盘就是了,汽车便会自动换档并达到所测车速。

(责任编辑:夏彪)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雪佛兰斯帕可满意度:78分  排行

雪佛兰斯帕可

实拍图片:1234

评测文章:16

级别:微型车

油耗:5.6~6.2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7.78~8.8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47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