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夏日炎炎车内异味更加多样化 如何祛除?

来源:大河网 作者:梁罗
2011年06月16日09:01

  【夏季车内异味如何消除】

  通过以下几种有针对性的措施,可以有效减少夏季车内容易产生的各类异味。

  高温蒸汽消毒

  这种高温蒸汽消毒,是利用蒸汽的高温对车内饰进行消毒,温度高达130℃的高温蒸汽能对车内座椅、车门饰板、仪表盘空调风口、地毯等进行消毒,对藏在缝隙里的顽固细菌也不放过,基本上可以清除车内的烟味、油味、霉味等各种异味,还杜绝了细菌、螨虫的滋长和某些皮革因表面的保护层遭受酸性物质的破坏而出现的褪色、发黄等现象。不过这种方法容易引起电器、仪表及塑料件老化,因此不宜经常使用。

  香味遮盖异味

  如果车主还是喜欢香水,夏天最好选用中性、味道较淡的香水。长期驾驶的人可以考虑选择提神醒脑的香型,薄荷味的香水可以消除夏天驾驶带来的困意。利用气味遮盖异味的方法中,还可以在车内放些香味浓郁的水果,让其香味长时间散发。有条件的还可以将茉莉花或装有干花、香草的香包放在车内。

  另外,车主可选购一些吸附异味、清新空气的用品,平时放置在车内,以便随时清新空气。这些用品有汽车氧吧、竹炭等,在专业汽车美容店内都可以买到,效果不错。

  车厢切忌脏乱

  异味始终和潮湿、脏乱联系在一起,所以,平时注意做到及时清理、清洗和干燥车厢内部,特别是有时喜欢在车内吃雪糕、汁多的水果等,一不小心极容易弄脏车厢,如果没有及时清理,异味完全有出现的理由。应定期清理车厢和后备厢,避免把不干净的鞋、半湿不干的衣服、脏且湿的抹布长期放在车内。杂物箱、烟灰缸等要经常清理,在车厢内吸烟时要关闭空调或打开车窗,记得把放置在车内的水果或者容易变质的食物随身带走。

  定期拆洗座椅

  这种清洗,主要指地毯或绒布座椅面罩,遇到其沾有泥水、饮料或雨水时必须及时清洗干净,因为这类材质很难干燥,容易滋生霉菌并扩散,等到它们变得干燥没有霉味时,异味就已经转到了空调蒸发器,在那儿生根发芽。如果是座椅内部进水变得潮湿,最好整个拆下来,放在太阳下晒干后再装回使用。及时清洗就会消灭异味传染源,如果缺少了潮湿环境,霉菌就会无处藏身。所以烘干就能预防异味发生,也可以用此方法来清除已有的异味。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夏季车内异味如何消除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