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业2011年中期策略:汽车股6-7月探底

来源:搜狐证券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6月17日07:57

  目前证券市场对汽车行业的风险因素反映较为充分,汽车股估值水平较为安全。

  2011年是汽车行业的调整之年,2012年将恢复到10%-15%的正常增速,汽车行业的成长性依然值得期待。维持汽车行业“推荐”的投资评级。

  2011上半年行业产销增速放缓,结构化增长特征明显。

  其表现为:不同车型表现差异明显,其中:SUV领跑全行业,高端轿车销售亦稳定增长;而此前受政策刺激透支较多的行业如半挂牵引车、交叉型乘用车下滑明显。

  不同企业增速的差异:以生产中高档乘用车为主的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一汽大众等欧美厂商增速较快,与此同时日系厂商和部分自主品牌企业压力较大。

  行业发展环境复杂,长短期因素交织、偶然必然因素重叠。随着优惠政策退出,行业不再有额外增长动力;同时宏观调控给企业经营带来较多困难。

  在复杂形势下,各企业应对能力不同,分化开始显现。

  下调销量预测。预计2011年全行业销量1895万辆,增幅为4.9%;全行业利润同比下降10%左右。中高档轿车、MPVSUV企业仍有望实现利润增长,商用车企业经营压力较大。

  证券市场对汽车行业的风险反映较为充分,汽车股的估值水平较为安全。

  汽车股估值已处于底部,但部分子行业盈利预测有进一步下调可能。我们判断中报前后市场对汽车股的盈利预测将逐步下调,进一步降低预期释放风险,汽车股有望于6—7月探至底部。

  把握确定性机会,收获独立行情。我们认为下半年汽车股的投资机会主要来自抗周期能力强的优秀乘用车企业和并购重组两方面:1、把握确定性机会,收获独立行情,看好SUVMPV子行业和龙头轿车企业的表现。2、并购重组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一汽集团相关公司的投资机会。重点公司推荐:上海汽车、悦达投资、佛塑科技、曙光股份。

  风险提示。宏观调控对市场需求的影响程度超出预期;行业增速放缓,厂商促销力度加大。

(责任编辑:王伟杰)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