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新大洲本田摩托公司 本田--CB精燃发动机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6月17日14:16

  CB125锐彪搭载本田最新研发的CB精燃发动机,该机是本田全球同步开发的的环保型标准化发动机,对于本田下一阶段的新品开发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融入本田最新动力8大核心技术的CB精燃发动机实现了低速高扭矩、大功率输出和最小型轻量化,具有比以往的单缸发动机更省油,操作更简便的特点。

 

  智能感应点火技术为本田独创,它颠覆了曾经惯用的点火形式,将探测点火时刻变化点的装置从化油器开关改为高精度的曲轴角度感应器系统,该系统具有演算转速变动,根据发动机负载及路况、车速、温度等变化并进行切换的功能,火花塞在ECU的控制下根据发动机负载情况自动感应点火,并调整到理想的燃烧状态。

  气缸偏移技术即气缸中心偏出曲轴中心6 mm,使发动机在压力最大时曲柄、活塞与气缸体中心线在一条线上,避免产生侧向压力,减小摩擦,最大限度将燃烧产生的能量转化为动力,实现中低速下的大扭矩输出;精密点火控制系统实现高效的燃油消耗率,配合本田专利节油碳罐及对应的燃烧蒸发技术,将燃油功率达到最佳状态;更为轻量化的整车设计降低功率负荷,实现了中速行驶下惊人的47 km/L超低油耗,即经济油耗2.1L/100km。以年行程1.2万公里计,5年燃油费比竞争车总计低3300多元,真正做到了经济实惠。

  机油喷射式活塞冷却系统通过向活塞内侧中心喷射机油,助活塞快速散热,防止活塞软化,有效提高气缸密闭性,缸内压力充足,确保发动机动力持续强劲。

  CB精燃发动机还采用了曲轴箱CAE分析优化技术、滚子气门摇臂、顶置凸轮轴缸头单体设计结构、全新多滚柱超越离合器、轻量化超短裙活塞及三条痕技术等,加强了机体强度,有效降低机内部件的摩擦损耗,发动机寿命更长,动力经久不竭。通过改变缸头和缸盖结构,并优化发动机倾斜角度,使该机轻量化并增加27 %的散热面积,发挥出风冷的最佳效果。

(责任编辑:靳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