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穆勒计划寻萨博接班人 中国择婿几成定局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江云花
2011年06月23日08:10

  从4月底穆勒入华推销萨博,到如今近两个月的时间过去,穆勒带着他的萨博在中国导演了一场跌宕起伏的言情剧。从目前来看,萨博中国“择婿”几乎要成定局。一直神经紧绷的穆勒也得以暂时放松。记者昨日从庞大集团获悉,庞青年和庞庆华联合控股瑞典汽车公司后,对由此产生的三家公司的人事任命也将陆续开展。萨博瑞典公司的董事长暂由穆勒担任。记者随后获悉,穆勒有意让贤,原因是“他对具体的汽车制造不了解”。

  庞大、青年就萨博国产一事与世爵公司(瑞典汽车公司的前身)签署了四方备忘录,目前此备忘录依然没有法律效应。就此备忘录,庞大集团和青年汽车正在对萨博进行尽职调查,是否签署正式的协议,还要看尽职调查的结果。即使庞大和青年一直坚持对萨博感觉良好,政府审批也将成为其最严厉的拦路虎

  然而“双庞”对此项目表现出信心十足,庞庆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对于萨博很看好”,且对于审批过后的事情规划“双庞”都有涉及。庞庆华和庞青年联手控股瑞典汽车公司后,就萨博业务将成立三家公司,分别为萨博瑞典公司、萨博中国生产公司和萨博中国销售公司。对于庞大最看重的销售公司,由其本人担任董事长。一心想抱得瑞典“美人”归的庞青年担任萨博中国生产公司董事长,萨博瑞典公司的董事长职位由穆勒担任。

  “穆勒自己没做过汽车,他现在有意物色合适的人来担任萨博董事长的职位”,庞庆华表示,穆勒有意让贤,寻找更合适的人选来代替他出任萨博瑞典公司董事长的职位。有业内人士也评论,善于资本运作的穆勒其实是汽车行业的“门外汉”,其将世爵品牌出售、萨博扶上正轨后或将隐身而退。庞大集团内部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表示,庞大和青年有对瑞典汽车公司及其旗下萨博业务的人事任命和罢免权,“但是我们没必要这么做,至少当前阶段不会去动穆勒”。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