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车商“自造”盛行 4S店瞄准汽车装饰市场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6月23日09:00

  现在的车市,很多4S店都推出了自行加装或者改装的“特别版”车型,车商“自造”的积极性如此之高,除了增加一个利润来源的考虑外,同时也一定程度上规避了厂家对价格的控制,有了“自己制造”的车型,可以变相加价,或者是以送装饰的名义进行促销。而4S店自造的车型,相比消费者在外进行装饰,有何优势?消费者对此是否买账呢?

  “新车就像是清水房,买回去后,很多人都会进行‘装修’,而加装车就像是精装房,消费者可以省心省事,我们相信,消费者肯定会有这种需求。”一位业内人士认为,既然精装房可以走俏,那么加装车同样可以热销。“原因一样,消费者在外面找装修,担心质量和工艺问题,房产商和汽车商都是专业户,有技术和资源优势。而且他们作为房子和车子的销售方,对加装品质都会有所担当。”“现在车主买车后肯定会对车辆进行装饰或者改装,有发烧级别的车友,改装装饰费用甚至超过了车价。”西星汽车总经理韩伦庆认为这是一个很大的市场,随着4S店“自造业”的发展和规范,4S店技术优势将体现得更加明显。

  上周,成都商报记者参加了港宏汽车的一个汽车装饰部件内部招标会,来自全国各地几大品牌的厂商代表,在这里竞标。“同一装饰品,我们一般都会邀请三至五个知名品牌参与竞标,这种形式一来可以保证产品质量,也能控制成本。”港宏汽车用品管理部总监刘晓璐表示。而一位来自广东厦门的竞标者告诉记者,4S店,特别是大型汽车集团举行的类似竞标会越来越多,这一方面说明汽车商家对装饰市场越来越重视,另一方面也说明他们对质量和成本的控制越来越严格。

  消费者是否能接受由4S店进行精装修的汽车呢?成都商报记者采访了几位消费者,询问了他们对车商“自造”的看法。各位消费者意见并不统一,选择在外进行汽车装饰的消费者多是为了节约费用并尽量体现自己的喜好,而主动选择4S店的消费者多是为了省心和品质有所保障。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