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国际油价暴跌 国内油价暂难达成下调条件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李晓莉
2011年06月23日09:15

  眼看着国际油价跌破每桶100美元,继而跌至94美元,再至目前的93美元左右,国内油价却岿然不动。“国际油价我是继续看跌的,至于国内油价,估计要到下月再作调整。”广东省油气商会油品部部长姚达明昨日对羊城晚报记者表示。

  国际油价回吐年内涨幅

  6月17日,高盛集团在其发布的最新报告中,将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预期由3%下调至2%。这一看空信号导致国际油价当日一度跌破每桶92美元,几乎完全回到了2010年底时的价格水平。

  高盛报告出炉后,当日一度升至每桶99.30美元的纽约商交所8月原油期货合约价格显著回落至每桶93.01美元,其中一度跌至每桶91.84美元的低位,距去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每桶91.38美元的收盘价仅咫尺之遥。

  由于美元汇率大涨以及美国不利经济数据引发需求担忧,国际油价已经出现了大幅的松动———大宗产品电子商务平台金银岛数据显示,WTI(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5月平均价格为每桶101.360美元,但上周的平均价格已经跌至95.890美元,6月17日一度跌至每桶93.01美元,跌幅高达2.04%,创了4个月以来的最低价格;20日也仅微调至每桶93.260美元。

  “因对希腊债务危机和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持续打压油价,6月17日的每桶93.01美元,已经跌破95美元的支撑位,此利空消息势必打压业者心态。”金银岛资深分析师何杰英指出。

  月末或现降价促销

  “虽然WTI已经大跌,但与我们的成品油定价机制息息相关的三地变化率情况,近期却维持在0%附近,短时间内难有明显突破,据金银岛数据测算,就本月来看无论是上调还是下调价格的条件都不能达成。”何杰英分析指出,“因此,调价消息面缺失,影响市场投机需求。”

  姚达明也表示:“当初国际油价大幅上涨的时候,调价周期内该上调的没上调,导致目前该下调的时候指标又不到位。目前,方向未明朗,且下跌可能性上升的情况下,业者继续观望,购销积极性不高导致整体市场交投清淡。”

  6月本是成品油市场的销售旺季,但时间过去大半,市场却显示“旺季不旺”的态势。“从基本面需求看,东南沿海地区均处于休渔期,船只作业减少,需求明显下降,而北方地区‘三夏’农业用油高峰也渐回落。而华东、华中等地区受到强降雨天气的影响,物流、交通运输、工程等用油全面下滑。”何杰英指出,由此看,基本面需求表现平淡。

  记者同时了解到,在供应方面,本月中石油旗下炼油厂集中检修,西北、东北部分炼油厂检修,日加工量环比下滑11%,南下资源环比减少。而中石化本月又因外采资源缺口较大,担忧后期资源的供应,价格高企收紧资源。而因需求面匮乏,目前供应方面并未出现紧张局势。

  姚达明指出,根据目前的跟踪指数走势,本月内下调油价仍需国际油价再跌10%,本月内调价可能性较小。“我预计,随着市场对下调预期的增强,批发价格将会振荡下行。临近6月末,销售压力下可能出现新一轮降价促销”。

  记者 李晓莉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