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高和生:2011年商用车的发展形势更加严峻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6月23日09:28

  【编者按】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办,中国汽车工业信息网承办的2011(第四届)中国商用车发展交流研讨会于2011年6月23-24日在北京广西大厦举办。会议继续围绕"探索中国特色商用车产业发展之路"这一永久主题,并以"技术升级与核心竞争力"为年度主题展开论述。

  下面是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高和生先生的致辞:

  高和生:尊敬的张小虞副会长,陈一龙主任、黄刚总经理,各位专家、各位来宾,媒体界的朋友们,大家上午好!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支持下,我们欢聚一堂,参加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办,中国汽车工业信息网承办的"2011(第四届)中国商用车发展交流研讨会"。在此,我代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代表赵航主任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嘉宾和媒体界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并感谢大家对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各项工作的支持和厚爱!

  2011年,我国商用车行业发展形势更加严峻,主要表现在:一是宏观经济调控政策已由"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转向"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抑制通货膨胀成为当前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二是随着4万亿元投资项目陆续完成,中央投资逐步退出,而水利以及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等工程建设处于起步阶段,总体上固定资产投资力度有所放缓,商用车市场增长动力开始弱化;三是汽车下乡、以旧换新等政策的逐渐退出,对商用车市场销售产生一定影响;四是营运车油耗管理政策、商用车准入管理政策、一致性管理政策等多项政策的加延和逐步实施,对商用车市场的快速发展起到降温作用。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5月份,我国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31万辆和34.88万辆,同比分别下降20%和14%,环比分别下降19%和17%。同比和环比负增长双双呈现放大的不利趋势。另一方面,作为生产资料属性的商用车行业与国家宏观经济建设密切相关,因此,我们综合判断商用车市场仍然具有良好的增长机会,尤其在未来五年内。我们认为,2011年我国商用车市场规模将维持或者略低于去年的水平,达到430万辆左右,市场份额的此消彼涨将成为竞争的焦点。

  各位代表,本届会议继续围绕"探索中国特色商用车产业发展之路",这一永久主题,并以"技术升级与核心竞争力"为年度主题展开讨论。我们希望通过搭建这个行业交流平台,紧跟行业发展形势,凝聚专家智慧,集成行业力量,深入研讨商用车行业发展中呈现的新变化和新趋势,形成具有重大指导价值的会议研讨成果,为行业企业的科学决策提供依据。经过四年的培育和建设,中国商用车发展交流研讨会已经成为研讨商用车行业发展动向的重要平台和信息交流载体。

  各位代表,中国商用车发展交流研讨会不仅是学习和借鉴的平台,更是沟通与交流的纽带。我们希望通过一年一度的研讨会,搭建官、产、学、研权威信息的交流平台,积极探讨和交流商用车行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帮助企业准确把握政策走向,熟知行业发展趋势,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在发展中不断取得新的竞争优势。我们期待着各位专家的精彩演讲,更期待着商用车行业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后,预祝本届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