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凉垫市场混乱 夏季使用汽车凉垫安全至上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6月23日10:10
  健康安全成为首选

  近几年,汽车凉垫在东莞汽配市场发展很快,这主要是由于东莞高温天气持续的时间较长,大约60%以上的车主夏季都会选择购买汽车凉座垫。

  从六七年前的竹块座垫到后来的冰丝、亚麻再到目前热销的四季养生保健座垫,都是经过车主一轮轮的市场大浪淘沙进化的结果。现在市场上的不少高档四季养生保健坐垫,多选用舒适性、吸热性和透气性都比较好的高档亚麻布为材质,同时填充来自大自然的决明子壳、荞麦皮等对人体有益的东西,使坐垫也有了明目安神、清热醒脑、舒筋活络、解除疲劳、促进血液循环等保健功效。值得一提的是,这种高档的汽车座垫,除了选材考究外,在设计上更是大量结合人体工程学,依照人体坐姿曲线设计填充物的硬软恰好可以刺激人体穴位,起到按摩作用,给车主一个舒适的驾乘环境。

  “有时候因为有了这种按摩型的保健凉垫,导致车主开车的时候过于舒适了,这往往也不是一件好事,因为在过于舒适的环境下驾驶,人更容易犯困,这也给夏季行车带来了安全隐患。”区巧菁提醒车主,虽然舒服,但是车主还是要根据自身的身体情况来进行选择,一般如果提醒较胖或者身体状况不好的车主可以考虑选择这种按摩凉垫,而其他车主尽量还是不要过于舒服的按摩座垫。

  丰满型的车主,很多时候即使车内开着空调也会汗流浃背,毕竟空调不能顾及座椅的靠背。而针对这个烦恼,他们就可以买一个能通风会按摩的夏季座垫。这种产品就是针对车主夏季开车背部和臀部出汗潮湿的问题,长时间驾车,不仅易生痤疮,还会腰酸背痛。通风按摩汽车座垫是在座垫内装入一个小型的按摩器和通风器,只要把电源接上汽车的点烟器,座垫就能对乘坐者的背部和臀部吹出丝丝凉风,保持空气流通,避免背部和臀部出汗潮湿,按摩功能更能舒筋活血,有更高的舒适度。不过这种座垫比普通座垫在价格上会贵一些。
[上一页] [1] [2] [3]

文本导航

  • 第3页:健康安全成为首选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