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美容之:打腊的种类 和各项注意事项

来源:大河网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6月23日10:28

  打蜡是汽车美容的一个重要步骤。随着科技的发展,车蜡的种类也日渐增多。根据车蜡的特性可将车蜡分为以下三种。

  一、美容皇后型

  主要产品纯天然隐形车衣渡膜。龟牌水晶棕蜡,业内人士称“美容皇后”,早已成为中国汽车美容界公认的美的象征。如果其它的蜡给予车漆的是亮,“美容皇后”给予的则是海蓝色的深度和水晶般的透明度;如果普通蜡显示的是光泽,水晶蜡带来的却是魅力!它由多种聚合物合成,适用所有漆面。它集上光保护为一体,使车漆表面形成长久性保护膜。还能清除车体表面的细孔、焦油、树汁、氧化、尘垢等,延长抛光寿命,避免车漆产生皱纹、划痕、氧化、脱落及发黄。高质量的品质只需使用少许,即可达到意想不到的透明效果。

  使用说明使用前将车洗净擦干。轻轻椅本品,倒在湿布或海绵上少许,小面积旋转涂在车漆表面。稍候,再用无纺棉抛光即可。建议90天使用一次。

  二、防酸防腐型的蜡

  主要产品:特氟隆隐形车衣。氟脂蜡的主要成份是氟,氟的磨擦系数极低,已普遍应用于工业和我们的日常生活个不粘锅的涂层,保护牙齿的含氟牙膏和汽车添加剂中含氟的发动机抗磨剂,均属这一类。而含特氟隆的氟脂蜡的特性是极耐化学腐蚀,介电性能优良,而且不易着火,耐热耐寒。许多汽车美容专业人士称它为“隐形车衣。”它密封性好、润滑持久、防酸雨,防腐蚀,抗潮湿润。是新车和在恶劣及污染环境行驶中的车的理想保护。它内含抛光剂,可使褪色或轻度划痕的表层光滑如初。可广泛用于陶瓷金属,清漆,工程塑料等上光。

  使用方法将车清洗擦干,椅本品,倒在湿海绵或柔软湿布上少许,小面积旋转擦拭。稍干后,再用无纺棉擦净即可,请在阴凉处作业。

  三、新车抗氧型的蜡

  主要产品:伟人新车隐形车衣镀膜。滴水可穿石,但瀑布却伤不了有“伟人”保护的车身。T—410是当今保护功能最强的上光剂。它不但防水而且防酸防碱及其它有害化学元素的侵蚀。是新车保护涂层的最佳选择。

  使用方法:将本品椅均匀,洗净车体并擦拭干净,将少许倒入海绵上,轻轻地以圈状订匀,稍后用干净软布仔细擦干净即可。

  了解了不同车蜡的特性,可以根据车辆的具体使用情况及个人的喜好选择适当的车蜡。选择了车蜡后,接下来的工作就是打蜡了。打蜡是爱车一族应该自己掌握的一项技能,自己学会打蜡,就可以经常给爱车美容一番,车靓人的心情也好嘛。

  一般来说,打蜡的程序如下:

  ●汽车清洗。为了保证打蜡效果,打蜡前对车辆必须进行彻底清洗。

  ●上蜡。上蜡可分为手工上蜡和机械上蜡两种,手工上蜡简单易行,机械上蜡效率高。无论是手工还是机械上蜡,都要保证漆面均匀涂抹。手工上蜡时,首先将适量的车蜡涂抹在海绵上,然后按一定顺序往复直线涂抹,每道涂抹应与上道涂抹区域有1/5—1/4的重合度,防止漏涂及保证均匀涂抹。机械上蜡时将车蜡涂在打蜡机海绵上,具体涂抹过程和手工雷同,值得注意的是在边、角、棱处的涂抹应避免超出漆面,而在这方面手工涂抹更容易把握。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