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沈阳车展6月30日-7月5日举行 首设媒体日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6月23日11:32

  2011年东北地区最值得期待的汽车界盛大活动之一——2011第十届中国沈阳国际汽车工业博览会(简称:沈阳国际汽博会),将于2011年6月30日至7月5日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精彩巨献。

  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繁荣发展,沈阳国际汽博会也在不断升级完善。第十届沈阳国际汽博会由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沈阳市人民政府、中国汽车工业国际合作总公司共同主办,由中国汽车工业国际合作总公司、沈阳市服务业委员会、辽宁中汽会展有限公司承办。本届汽博会以“科技、环保、让绿色引领新生活”为主题,展览规模达15万平万米,共有来自海内外200余家厂商参展,预计参观总人数达40万人次。本届汽博会突破历史规模,展出产品配套齐全,展品范围涉及乘用车、商用车、专用车、房车、新能源车、改装车、汽车配件、汽车用品、汽车维修保养产品等。

  沈阳国际汽博会自1999年创办以来,受到了汽车制造厂商、经销商、新闻界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关注,展会规模不断扩大,展出产品逐步向汽车全领域扩展,现场活动丰富多彩。本届汽博会举办之际,恰逢“十届庆典”又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为此,本届汽博会主、承办方推出一系列活动,举办“辉煌十届,聚焦汽车经济发展论坛”、“十届盛典”颁奖晚宴、模特大赛、少儿主题绘画大赛、辽沈地区最喜爱品牌(车型)评选活动、“党员看车展”活动、万人团购、改装车表演、汽车彩绘等活动,突出体现车展的文化内涵和特色。在观众组织方面,首次设立媒体日,举行“购门票抽汽车大奖”活动,设置五条路线的免费班车等。沈阳国际汽博会品牌与影响力已深入人心,目前已经成为东北最具影响力的国际车展,是国内外汽车巨头开拓东北市场的最佳平台。

  一、汽博会总体规划和布局

  本届汽博会展览面积达15万平方米,启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7个室内展馆面积近10万平方米和馆外1万平方米的静态展示区域。7个场馆分别是分别是:W1、W2馆、E1、E2馆为合资和自主品牌的企业参展, E3、W3馆为进口和豪华品牌的企业参展, E4馆为商务车、改装车、二手车、零部件、汽车用品、汽保产品等企业参展。在馆外1万平方米的整车展区,将有来自国内的二十余家汽车生产和经销企业参展。同时,本届汽博会首次在现场设立4万平方米汽车试乘、试驾体验区。

  本届汽博会首次设立800平方米新能源展区,国内有6家新能源车生产厂商参展成为本届展会的一个新的亮点和热点,意在引导和体现目前汽车消费节能环保理念和本届展会“让绿色引领新生活”的主题。

  二、参展阵容强大,展出品牌齐全,沈阳国际汽博会全面升级

  本届汽博会全面升级,几乎以汽车生产厂家直接参展为主,主要参展厂商有:奔驰宝马奥迪沃尔沃陆虎捷豹劳斯莱斯宾利世爵兰博基尼、德国大众讴歌英菲尼迪、日本三菱、韩国现代克莱斯勒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东风日产一汽大众广汽丰田广汽本田斯柯达长安福特东风悦达起亚、东风标致华晨吉利奇瑞比亚迪长城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实现了参展品牌的历史突破。

  随着东北规模最大的新展馆沈阳国际展览中心的建成,伴随着沈阳乃至辽宁省东北地区汽车市场的快速增长,沈阳国际汽搏会在东北乃至全国的影响力日渐增强,代表东北消费特点和趋势的沈阳国际汽搏会正日益受到各大国际主流汽车品牌的重视和青睐。

  本届汽博会上,世爵Spyker C8 Laviolette大马力特别版车型首次在全球范围内的车展上正式亮相;华晨汽车FSV新锐版全国首发,广汽丰田逸致,进口大众21世纪甲壳虫尚酷-R系列、高尔夫-R系列。此外,宾利新欧陆GT在东北区首次发布;讴歌ZDX克莱斯勒全系Jeep大切诺基、全新Jeep指南者、中欧房车维达莱斯、荣威W5等车型也首次在东北地区亮相。

  上海通用展出阵容强大,展出面积1600余平方米,雪佛兰中国变形记震撼呈现,三款重量级新车华北首发,凯迪拉克CTS Coupe钻石车将首次现身沈阳车展;

  宝马展出面积1200平方米,创下沈阳车展历史之最,展出宝马华晨宝马宝马MINI等车型;

  东风日产展出面积1200平方米,全新骐达搭载1.6T发动机也于本次车展亮相沈阳,同时还带来了自主品牌启辰与大家见面;

  奔驰展台面积近1000平方米,奔驰smart 燃橙特别版东北首发;

  奇瑞展台面积达1000平方米,瑞虎系列车型搭载中国首款自主研发1.6DVVT发动机,强劲高效,芯动上市;

  本届汽博会上,值得关注的是奥迪一汽丰田上海汽车展台全面升级,展位面积都达800平方米,突破了历届之最。

  三、聚焦“十届盛典”、现场活动丰富多彩

  本届汽博会是中国沈阳国际汽车工业博览会的十届盛典,活动的设计和安排也是历届最为丰富的一届。其目的就是让广大民众领略汽车工业发展的先进水平和文化,感受国际车展的眩人魅力和视觉冲击力。配套活动有:

  1、与《华商晨报》共同举办“辉煌十届,聚焦汽车经济发展论坛”,探讨汽车产业及市场发展的热点话题;

  2、精心策划“十届盛典颁奖晚宴”,答谢汽车厂商及经销商、新闻界及社会各界单位多年来对中国沈阳国际汽车工业博览会的支持和厚爱;

  3、为体现汽车文化内涵,由汽博会组委会主办,北方模特经纪公司承办的汽车模特大赛将在本届汽博会期间进行决赛,届时观众可以现场领略到各位汽车模特的风采,同时欣赏到汽车与时尚的文化魅力;

  4、“七彩童梦,我未来的汽车世界”—少儿主题绘画大赛,为少年儿童群体驾驭梦想提供才艺展现的理想平台;

  5、与沈阳晚报合办的辽沈地区最喜爱(车型)品牌评选活动,让消费者充分表达对汽车品牌的理解和诉求,引导健康的汽车消费文化;

  6、开展“党员看车展”活动,配合建党九十周年活动,在沈阳主流媒体开办看车展征文活动,让全社会关注中国及沈阳汽车产业的发展;

  7、启动“万人团购”汽车活动,为经销商和购车群体搭建的汽车交易渠道;

  8、试乘、试驾活动

  本届汽博会首次在现场设立4万平方米汽车动态感受体验区,使观众能亲身体验该车性能,增强了动态演示的专业性和趣味性。

  四、服务创新、全方位组织观众

  1、与国际车展接轨,首次设立媒体及专业观众日

  为与国际车展接轨,全面提升沈阳国际汽博会的品牌形象,同时为了更好地为汽车厂商服务,提供较为理想的新车发布和新车上市环境,首次设立6月30日为媒体及专业观众日。史无前例的参展阵容,吸引了全国媒体的高度重视,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中国汽车报、中国日报、国际商报、中国贸易报、经济观察报、中国工业报、中国商报汽车导报、中国交通报、辽沈晚报、华商晨报、时尚生活导报、沈阳日报、沈阳晚报、时代商报、北京青年报、北京晨报、北京晚报、华商报、新文化报、南方都市报、深圳商报、成都商报、新闻晚报、郑州晚报、半岛都市报、上海汽车报、北京汽车报、新浪、搜狐、腾讯、网易、汽车网、易车网、中国汽车网、太平洋汽车网、网上车市、辽一网、北国网、爱卡汽车网、汽车品牌网、辽宁交通台、沈阳交通台、北京交通台、鞍山交通广播、抚顺交通广播、《名车志》、《轿车情报》、《车时代》、《汽车导报》、《汽车与运动》、《中国汽车市场》、《中外会展》等近150余家媒体参与深度报道和专访。

  2、增强观众导视系统

  本届汽博会采用最新VI视觉导航系统,开设了参展商、媒体、VIP和观众的专门通道,使各展区的人流量更合理和安全;组委会还将在现场人性化的为购票观众设置三个购票点和检票出入口,并且有醒目的标志。门禁采用的电脑智能识别检票系统,一票一人,当日有效。此外,进一步完善现场指示系统,加大指示牌的数量,使各个展车区、配件及用品区、媒体区、活动区以及配套设施都将会有全面的指引系统,使每位参观人士都能够方便、快捷地进入展会现场。

  3、门票抽汽车大奖

  本届汽博会门票定价:6月30日(媒体及专业观众日)50元,7月1日至5日(公众开放日)30元。为回馈广大观众对沈阳国际车展的支持和厚爱,专门为购票观众设置了抽奖环节,特等奖广汽本田理念S1(使用权三年),一等奖IPAD平板电脑,二、三等奖也精心为观众准备了汽车美容等实用的奖品。

  4、展台活动吸引人气

  本届汽博会期间,除了厂商举办的多场次新车发布会和新车上市仪式外,各参展企业都为本届汽博会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歌手汪峰、名模翟凌(兽兽)相继亮相。歌手汪峰随雪佛兰品牌现身车展现场,将出席有关推广活动;中国第一车模翟凌(兽兽)沈阳国际汽博会再谋转型,也将于车展期间以全新形象惊艳亮相,同时进行媒体见面会。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之际,又恰逢我国“十二•五”的开局之年,我们有理由相信本届2011第十届中国沈阳国际汽车工业博览会必将成为发展史上最受关注、最具影响力的一次汽车盛宴,是中国汽车工业和沈阳市会展业为建党9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