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沃尔沃大庆基地两年后试产 投资45.76亿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陈志杰
2011年06月24日09:01

  沃尔沃中国基地的身影,终于出现在国家主管部门的审批报告中。6月20日,国家环保部公示文件,环保部拟批准沃尔沃汽车中国公司位于大庆的整车项目的环境影响报告。文件透露沃尔沃大庆基地将于2013年实现试生产。

  将导入三大乘用车产品

  据环保部的项目介绍,沃尔沃新基地位于大庆市高新区,项目征地84公顷,产品方案为豪华型家用轿车113K、中高级SU V XC60和M PV三种车型。沃尔沃大庆基地计划于2015年达产,其中豪华型家用轿车113K计划年产量为3万辆,中高级SUV XC60年产量为4万辆,M PV年产量为1万辆。三种产品均将于2013年投入试生产。从这个产品计划来看,家庭型轿车和SUV是大庆基地的主力产品。

  沃尔沃大庆基地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建设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等生产部门,成品车停放场及试车跑道、油化库、物流库等仓储部门,公用动力站房、污水处理站、危废暂存库等公用部门。项目总投资45.76亿元,其中环保投资5797.23万元,占工程总投资的1.27%。

  在今年3月发布的“未来5年中国发展战略”中,沃尔沃汽车明确将在成都和大庆建设两个新生产基地。其中计划于2013年投产的沃尔沃成都基地,将达到10万辆的生产能力。

  在沃尔沃中国的布局设计中,位于上海的沃尔沃汽车中国技术中心的工作重点是高档轿车、电动车新能源汽车的设计、研究和开发。在成都的沃尔沃汽车西部基地将以覆盖中国西部市场为主,参与和支持中国西部大开发。在大庆的沃尔沃汽车北部基地将以覆盖中国北部市场为主,将参与和支持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据称,沃尔沃选定大庆的另一个原因是,其地理条件和纬度沃尔沃故乡瑞典哥德堡相似。

  S60将由长福马代工生产

  而在工信部最新公布的一批新车目录中,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名下出现了一款搭载2.0升引擎的沃尔沃轿车。业内预测,这款车型就是长福马即将代工生产的沃尔沃S60轿车,今年3月起以进口形式在国内销售。按照此前披露的信息,长福马在2011年将形成2万辆的S60产能力,从今年底开始生产,在2012年初上市。

  全新沃尔沃S60售价区间为28.88万元—52.98万元。它被誉为作为沃尔沃有史以来最富驾驶激情、最具高科技含量的高性能豪华轿车,其首创的行人安全系统等技术更引起巨大关注,上市以来备受市场看好。

(责任编辑:宁利涛)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